我的圆珠笔画《布达拉宫之夜》创作过程

吴雅彤

<h1>作品名称:《布达拉宫之夜》</h1><h1></h1><h1>作者:吴雅彤</h1><h1>类别:原创圆珠笔画</h1><h1>规格:78cmx55cm</h1> <h1>时隔一年,这是第二次画布达拉宫,上次的作品在京津冀律师美展上能参展获奖也让我更热衷于创作西藏题材的作品。</h1> <h5>去年创作的同一题材的单色圆珠笔画,京津冀律师美展参展作品。</h5> <h1>白天要应对繁忙的律师工作,只能利用每天晚上的闲暇时间投入我钟爱的艺术天地。这副作品让我断断续续画了小半个月,经常不知不觉画到天亮,最终在孤独与希望中完成目前用时最长尺寸最大的一幅圆珠笔画作。</h1> <h1>西藏布达拉宫不仅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宫殿,也是世界上最巍峨悠久最神秘的宫殿布达拉宫,汇集了西藏文化之精华,凝聚了雪域大地之磅礴气势,穿透了层叠千年的岁月,敲开了远古天堂大门,传递了藏传佛教千年的秘密,让朝圣者心有灵犀,风餐露宿,踏着八千里路云和月,一路叩拜到圣地。</h1> <h1>西藏特别是布达拉宫一直是我最想去的地方,是我一辈子的念想,是我心目中的人间天堂。</h1> <h1>去过的朋友给我发回很多布达拉宫的照片,我尤其被布达拉宫的夜景震撼住了。</h1> <h1>夜色下的布达拉宫是那样的深邃、美丽,更散发出无法言喻的神秘魅力,让人心驰神往。</h1> <h1>高原之上,星空之下,华灯光照,亦梦如亦幻,夜空是透明的,纯净的,素雅的,在这样海拔这样清凉而神秘的夜里,布达拉宫清晰着所有的轮廓,如此惊艳的布达拉宫夜景,让我忍不住有一种非画不可的冲动。</h1> <h1>作画的过程,感觉自己也身临其境,感受着不同寻常的布达拉宫之夜,让自己的一颗繁复尘心顿时安静下来,慢慢地浸润在雪域高原这纯净的夜色之中……</h1> <h5>完成图</h5> <h5>作者:吴雅彤,1974年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满族,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1994年考取律师资格,1996年开始律师执业,多次荣获河北省优秀律师荣誉称号,现为河北卓联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金融证券资本市场部主任律师。</h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