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独家味觉——中国洛南音乐小镇•一尊皇牛秘制肥牛火锅

金博

<h3>一尊皇牛秘制肥牛火锅是"热情好客的",她总是把浓郁的烈性的香味弥漫在周围的空气中,让人未谋其面,先文其香。</h3> <h3><br></h3><div>美食当前,总能有所思,或馋性千娇,食前观察、吃中思想、品后体味。在一尊皇牛,总能想起妈妈熬的菌汤,白色的,很香,咸味,很好喝。每次妈妈做菌汤,我都拿个小勺子喝,喝一口,品品味,再咽下去,再喝一口,再品品味,再咽下去,再喝一口,再品品味,再咽下去,再喝一口,再品品味,再咽下去。</div> <h3><br></h3><div>东方和西方,江南和塞北,人的迁徙促成了食物的相逢,食物的离合见证了人的聚散。然而,究竟是人改变了食物,还是食物改变了人?一尊皇牛的一蔬一饭,舌尖上的一饮一啄,总会为我们津津有味地一一道来。</div><div><br></div> <h3>喜爱美食,是生活的一个乐事。佳肴不仅可以品味饱腹,还可以在享受色香味的同时,了解沉淀在美食中的历史、文化和民俗。</h3> <h3>我根本无法形容这种火锅有多美味,好吃的我都快哭了。吃食是一种幸福,品味是一种情趣。<br></h3> <h3>其实我们爱的,从来都不是食物本身,而是一起分享、一起经历的那个人。 因为爱心,流浪的人们才能重返家园;因为爱心,疲惫的灵魂才能活力如初。渴望爱心,如同星光渴望彼此辉映;渴望爱心,如同世纪之歌渴望永远被唱下去。就让昨日成流水,就让往事随风飞,今日的杯中别再盛着昨日的残痕。谁之言,在中国洛南音乐小镇,“一尊皇牛”成了我的独家记忆,这样的味觉也成了我记忆中的独家味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