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我不等挣大钱了!

无戒

<h3>2018年5月13日 天气晴,星期天 母亲节</h3><div><br></div><div>此时已经12点了,我突然想要写下这篇文章,这样强烈想要写文章的冲动,在全职写作之后已经很少了。以前每一次动笔都是因为感情充沛想要表达,全职写作之后,写作成了我的职业,几乎每天都会写上一篇,或散文,或故事,或者小说。写作成了一种习惯,无论是否有灵感,都会写上几千字。</div><div><br></div><div>而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打算把时间留给孩子和父母。昨日带孩子出去游玩,看着他开心的在这个世界奔跑,心中满是幸福。他就那样长大,想来陪伴他的时间真是越来越少。</div><div><br></div><div>早晨收到儿子的礼物,用一个简单的信封装着一张纸,上面歪歪扭扭写的几个大字,妈妈您好,您辛苦了,我爱您!莫名戳中泪点,泪眼朦胧。想来从小到大很少像这样对自己的父母表达过感情。</div><div><br></div><div>儿子总是很成熟,从小就暖,很会照顾人。他习惯表达自己的情感,总是无时无刻会对我说:“妈妈,我爱你。”“妈妈,你好辛苦啊!”这样的话语。</div><div><br></div><div>在这个所有母亲的节日,我格外想念妈妈,为婆婆准备了红包。送给妈妈的只有祝福,她还未学会收红包,想着等到我年底休息的时候,一定要带上她去旅行,心中有些许难过。</div><div><br></div><div>回家把孩子安顿在家,准备回到小城,继续工作。没想到孩子出了意外,车子还未走远,就接到婆婆的电话,儿子受伤了,手被划出了一个十厘米的血口子,血流不止。</div><div><br></div><div>就那一刻,整个身体忽然冰冷,腿不自觉的发抖,心急如焚,一个劲的催促老公车子加速。看见儿子的那一刻差点哭出来,而他手捂着伤口,看着我笑说:“妈,手破了,不疼。”我把他拥在怀里,就看了一眼伤口,皮肉分离,足足十厘米左右,有一节伤口裂开了口子,像张大的嘴巴,血肉模糊,血水染红了盖在伤口上的纱布。</div><div><br></div><div>顷刻间我说不出一句话来,只能紧紧的拥着他,许是疼的已经麻木,儿子看我神情凝重,总是不停地给我说:“妈妈,不疼。”</div><div><br></div><div>我的双腿不自觉的发抖,心好像揪在一起一样,难受极了。到县城平时只有二十分钟的车程,此时却异常漫长,分分秒秒都是煎熬,不停地催促老公加速,语气暴躁。</div><div><br></div><div>到医院已经5点,又是周日,没有门诊,只能去住院部治疗。医生看到伤口说,需要马上缝针。</div><div><br></div><div>治疗室里,坚强的孩子,因为听说要打针,心里产生恐惧,医生的消毒水搽过伤口,孩子开始大哭。我整个人一瞬间就焦虑起来,眼泪不争气地不停下落。强按着孩子的手,看着医生的针头刺进孩子的伤口,血肉外翻,血流不止,孩子转过头,不停的抹眼泪。那一刻我宁愿受伤的是我,麻药出现了效果,缝针的时候,孩子因为恐惧而不配合,我只能拥着他强忍心中的疼。缝完第一针,孩子情绪都稍微安稳下来,应该是麻药已经发挥了作用。那针穿过孩子的皮肤,好像那针刺在我身上,一样疼。</div><div><br></div><div>就在那一刻我忽然理解了,那句打在儿身上,疼在娘心里是什么意思!</div><div><br></div><div>记得18岁那年,我右臂粉碎性骨折,缝了十一针加一根钢钉。那一晚手术完毕,妈妈陪在我的床头,一直在不停地悄悄抹眼泪。我再三告诉她,其实不疼,可是她并未因为的安慰而停止担心。</div><div><br></div><div>那一夜她几乎没睡,一直陪在我的床头,看见我睡着了,她就在床头趴一会。其实我也没睡,麻药散了,伤口疼的我全身麻木,我不敢吱声,妈妈的眼泪让我觉得更疼。</div><div><br></div><div>我悄悄看着她趴在床头了,我坐起来捂着胳膊赶紧哭一会,看见惊醒了她又赶紧躺着。</div><div><br></div><div>其实我不知道的是那一夜妈妈根本没睡,她只是假装睡着,我所有的举动她都看在眼里,为了让我可以毫无顾忌的哭一会,她一直装睡。若不是早晨起床,我看见她肿胀的双眼,还有夜里我睡着之后,她挂着泪痕的脸,我就不知道她对我的爱有多深。</div><div><br></div><div>看着她的时候,我总是笑着说:“其实不疼。”可是她的眉头一直到我出院从未平展过。</div><div><br></div><div>这就是母爱,你就是她生命的一切,因为你的快乐而快乐,因为你的难过而悲伤,因为你受伤而寝食难安。</div><div><br></div><div>此刻孩子已经熟睡,总是睡不踏实,因为疼痛,眉头紧皱,而我的心,因为孩子的不安稳,也无法安稳。</div><div><br></div><div>这一刻,我是一个妈妈,跟我的妈妈忽然变成了一个人,愿意付出所有守护着我的心肝宝贝,只希望可以减轻他的疼痛。</div><div><br></div><div>下午从医院出来,我跟迪先生讲:“真是养儿方知父母恩。”</div><div><br></div><div>就在那一刻,我想起小时候,我生病时,母亲整夜守护我的样子。</div><div>我想起,小时候,我总是体弱多病,母亲每次听见我哪里不舒服焦急的样子。</div><div>我想起,那个冬日,夜晚十点多我发烧,母亲推着自行车在大雪中行走,走十里路为我找医生的情形。</div><div>也想起,我曾经嫌弃母亲唠叨时候,那欠揍的样子。......</div><div><br></div><div>今天朋友圈流行一句话,别装孝子,你不气你妈,就阿弥陀佛。</div><div><br></div><div>说的真好,后来长大了,才知道,原来妈妈的唠叨都是过来的人的经验。</div><div><br></div><div>原来妈妈所有的唠叨都是因为爱。</div><div><br></div><div>直到某天撞了南墙才知道,原来妈妈说的都对,才明白,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是怎样的大智慧。</div><div><br></div><div>从医院回来我抱着怀里的儿子,拨通了妈妈的电话的对她说:“妈,母亲节快乐,我爱你,照顾好自己。”</div><div><br></div><div>电话那头的妈妈不好意思的笑笑说:“瓜女子,你照顾好你就好。”</div><div><br></div><div>就在那一刻,我决心,以后每年都要抽出几个月的时间来陪伴他们,他们老去的速度太快。</div><div><br></div><div>昨天听到同学的爸爸患了癌症,我才知道,原来他们已经到了随时可能离开我们的年龄。</div><div><br></div><div>在今天之前,我总想着,爸妈,在等我两年,等我挣钱了,我就带你去旅行,去看世界。</div><div><br></div><div>而就在今日,我突然明白,陪伴才是最好的爱。</div><div><br></div><div>如果说这世界上,我认为最幸福的事情是什么,大概就是有了一个孩子。她不仅让我知道了什么是责任,让我变的柔软,更让懂得感恩和明白什么是爱。</div><div><br></div><div>有人说,养儿方知父母恩,今日我对这句话的体会太深,原来父母的爱如此深沉。</div><div><br></div><div>爸妈,我不等挣大钱了,等孩子放暑假,我就回家看你们,在你们的余生,只要需要我,我都会想尽办法陪在你们身边。</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