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亲爱的妈妈,但愿您时常来燕子梦里🙁🙁🙁

快乐的燕子

<h3>每逢佳节倍思娘亲;岁月匆匆,周日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好多朋友都计划着周末好好陪陪母亲,儿子也在悄悄地准备礼物,想周日给妈妈一个惊喜;燕子也想好好陪陪妈妈,也想送妈妈礼物,可这些愿望只能在梦里实现了,我和妈妈阴阳二隔二十多年了;这二十多年燕子无时无刻不在思念妈妈,特别是逢年过节的时候,燕子满恼子都是妈妈生前的音容笑貌,浮现在眼前的都是和妈妈在一起的日日夜夜,眼泪溢满眼眶;亲爱的妈妈,你在天堂过的好吗?天堂里是否四季如春,姹紫嫣红,蜂飞蝶舞;妈妈,妈妈,亲爱的妈妈,燕子好想您,但愿妈妈时常来燕子梦里……</h3> <h3>妈妈,亲爱的妈妈,是您冒着生命危险给了燕子生命,那年初冬,40岁的您生下了燕子,屋外北风呼啸,屋内您大出血昏迷不醒,医生护士紧张地抢救着妈妈,最后您终于醒了,哥哥姐姐们都说是燕子的哭声唤醒了妈妈,是妈妈您不舍刚刚出生嗷嗷待哺的燕子;妈妈,亲爱的妈妈,36年后您还是去了天堂,燕子得知一路哭着赶到你身边,趴在您身上哭的死去活来,哭喊着妈妈,妈妈,您怎么忍心离开您最喜欢的燕子去了天堂,一句话也没有留给燕子,我们母女缘分只有短短36年;妈妈,妈妈,亲爱的妈妈,燕子好想您,但愿妈妈时常来燕子梦里……</h3> <h3>我的妈妈是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母亲,由于孩子较多,怕孩子受罪而放弃了工作机会,默默无闻地承担起家里的所有家务劳作,那时候爸爸虽然在部队,但因为家里人口多,生活仍然不富裕,但是妈妈总能想方法让一家人穿的暖暖的,吃的饱饱的;因老家是东北,所以饮食以面食为主,寒冬腊月放学回家,进家门能喝上妈妈端来的热腾腾的蛋花面疙瘩汤,真是喝在嘴里,暖在心里;妈妈不光面食做的好,而且还会烹饪一手很不错的南方菜,那时候物质贫乏,每到过年过节,妈妈就像变戏法一样变出一桌子好菜;好想好想再吃妈妈包的饺子,好想好想再吃妈妈烙的肉馅饼,好想好想再吃妈妈烹饪的家常菜;我知道这些都只能在梦里实现;妈妈,妈妈,亲爱的妈妈,燕子好想您,但愿妈妈时常来燕子梦里……</h3> <h3>燕子在家中兄弟姊妹中排行是老么,所以妈妈格外疼我,小时候燕子就是妈妈的小尾巴,天天粘着妈妈;武汉的夏天,酷暑难耐,家家户户都会把竹床搬到街头巷尾,乘凉睡觉,妈妈怕我被蚊虫叮咬,夜夜都是半梦半醒给我不停的扇着大芭蕉扇,燕子在妈妈的怀里睡的甜甜的,香香的;燕子18岁去洛阳当兵,儿行千里母担忧,第二年妈妈就带着我爱吃的小零食,千里迢迢来部队看我,为燕子浆洗缝补,在妈妈眼里我永远是她疼爱的老疙瘩,燕子好想好想再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撒撒娇,好想好想再听听妈妈夸我真乖,我知道这些只能在梦里实现;妈妈,妈妈,亲爱的妈妈,燕子好想您,但愿妈妈时常来燕子梦里……</h3> <h3>年复一年,一年又一年,我和哥哥姐姐长大了,又相继结婚生子,妈妈您却一年比一年苍老了,我和哥哥姐姐都很孝敬您,燕子经常帮您洗头洗脚,洗衣做饭,这些都是儿女应该做的平常小事,您却总是表扬燕子孝顺;逢年过节,我和哥哥姐姐围在妈妈身边,欢声笑语,热热闹闹,其乐融融;妈在家就在,家有妈妈是儿女回家的动力,在燕子36岁时,您去了天堂,那个让燕子感到温暖的大家就不在了,虽然逢年过节,也经常和哥哥姐姐团聚,却因为见不到亲爱的妈妈,心中空落落的;妈妈,燕子好想再给您洗洗头洗洗脚,好想再给您洗洗衣做做饭,燕子知道这些只能在梦里实现;妈妈,妈妈,亲爱的妈妈,燕子好想您,但愿妈妈时常来燕子梦里……</h3> <h3>亲爱的妈妈,俗话说的好:不养儿不知父母恩,自从燕子十月怀胎生下您最喜欢的外孙龙儿后,我就深深知道了,做妈妈有多么不容易;分娩时的疼痛还历历在目,每次给龙儿喂饭、洗澡、换衣服等等,这些小事琐碎而辛苦,况且妈妈要照顾我们兄妹6人,其艰辛和劳累可想而知;亲爱的妈妈,你喜欢的龙儿已经长大成了大小伙,还蛮孝顺,你喜欢的老疙瘩已经退休二年多,也快进入花甲之年了,我们一切都好,请妈妈放心;妈妈,妈妈,亲爱的妈妈,燕子好想好想您,龙儿也好想姥姥,但愿妈妈时常来燕子梦里……</h3> <h3>我的妈妈是世上最伟大的妈妈,她无私从不求儿女回报,妈妈冒着生命危险给了燕子生命,妈妈是燕子的启蒙老师,她不厌其烦的教我学说话,学走路,妈妈就是一棵参天大树,为我遮风挡雨,妈妈言传身教,教会我许多做人的道理,妈妈就像一盏灯,时刻为我照亮前进的道路,妈妈对我的爱就像大海一样宽广博大,又像春风细雨一样润物无声,在日日丰盛的饮食中,在四季忙碌身影里得以显示;妈妈,燕子好想好想再听听你的谆谆教诲,妈妈,妈妈,亲爱的妈妈,燕子好想您,但愿妈妈时常来燕子梦里……</h3> <h3>亲们,如果你们的父母还健在,一定要常常回家看看,年迈的父母在家眼巴巴望着门外等着你们回家,回家帮父母洗洗衣做做饭,洗洗头洗洗脚,这些微不足道本来就应该儿女做的小事也会让父母激动不已;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做人的根本,感恩父母,孝敬父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h3>

妈妈

燕子

亲爱

梦里

但愿

时常

龙儿

天堂

父母

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