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最甜的糖之二姐

浣溪沙

<h3>我们俩从小一起长大,她比我大半年,我曾经叫她二姐,因为她在家里排行老二,有一个姐姐五个妹妹。个个长得水灵灵美丽动人,是乡村的一道独特风景线,七仙女也不过如此!</h3><h3>我们的友谊是从十二岁开始的,记得那一年她曾送给我一块白色印花的手帕,那一年她家里发生了一件大事,那一年我陪她趴在课桌上一起哭过一个下午,也没舍得用那个手帕……</h3><h3>后来一起去镇里读初中,我在二班,她在三班。即使不在一个班里,也丝毫不影响我们之间的友谊。镇里离家10里路,并不平坦,除了上岗就是下坡,并且都是土路。夏天赶上下雨天,不仅会淋湿了全身,自行车的车圈与轱辘的缝隙里还会塞满泥巴,寸步难行,要找来一根木棍,把泥巴一点点抠出来,继续上岗推车下坡骑上。内蒙的冬天经常受西伯利亚寒流影响,西北风四五级都是家常便饭,学校恰好在西北方向,这样的天气自行车根本骑不动,只好步行,我们俩经常一起走路去上学。迎风吹的脑门疼,后来就麻木了,零下三十几度的风灌得喘不过气来,有一次我实在走不动了,她就使劲拉着我艰难的前行。那时候她身体比我强壮,我很是弱不禁风。</h3><h3>记得最令我感动的一件事情:晚上放学回家的路上,天就快黑了,下着大雪,由于中午没有吃饭,我饿的前胸贴后背,她也饿的不行,她掏出来兜里仅有的一块水果糖,剥开了包装纸毫不犹豫的塞进了我的嘴里,那是我一生中吃过最甜的糖,从嘴巴一直甜到心上。</h3><h3>到了初三的时候,我们俩经常睡在一起,她家有个小屋,只住我们俩,一起写作业,一起学习,一起写日记,时而会听见电视机里传来那首《得意的笑》,我们俩情不自禁的跟唱。那一年台剧《英雄少年》正热播,有时候也忍不住偷看几眼……</h3><h3>时光流逝,无声无息,命运总是惊人的相似。转眼97年,我们俩又要一起读汉语言文学。学费大概需要千八百块钱。她妈妈跟她说:镇里有一家欠她家钱的,大概有五六年都没讨回的近乎死账,你要是把账要回来,就给你当学费,要不回来,你的学就别上了。于是我陪她骑自行车去催账,大概跑了三四次,说尽了好话,终于把欠款要回来了,她高兴的不得了,我也替她高兴。可是我呢?我的学费还没有着落呢!我妈妈对我说:你爸要是借不到钱,你这学也别上了。那些天爸爸天天出去借钱,每天都是空手而归。我几乎已经彻底绝望的时候,开学的前一天晚上,爸爸凑齐了学费,三分利的高利贷啊!所以直到今天为止,我最害怕的事情莫过于借钱了。</h3><h3>历经坎坷终于踏进了学校的大门,我们俩一如往常的上课学习吃饭回宿舍。那年夏天暑假,我俩正在同学家玩,有人慌张急忙的喊她回家去看看,又一件不幸的事情发生了……从此她离开了校园,去了满洲里打工。她每周会给我写一封信,告诉我她学俄语了,她自己赚钱了,她很想念我。我也会认真的回信:告诉她我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某男同学追某女同学的故事等等。再后来她会打电话给我,一打就是一小时,总有说不完的话,搞得看电话的阿姨很是无奈!</h3><h3>两年以后她跟一个朋友来了北京,我们的联系逐渐少了,她好像是在263工作。毕业后我也来了北京,借住在她家里很久,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她会鼓励我,安慰我,指点我,教我做简历,还借钱给我。并且这钱我至今都没有还给她。后来我找到了工作,她去了法国留学。中间的时间大概失联了五六年。</h3><h3>09年冬天,我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号码,是她打来的,真是久别重逢,我们诉说各种滋味。这一年我的女儿已经四岁,她已经硕士研究生毕业,在一家外企做了经理。我对她产生了一种莫名的距离感,层次似乎不一样了,小时候的感觉好像一时间找不到了。那晚我第一次喝了白酒,也是最后一次。喝了半斤,忍不住泪流成河,感叹岁月的变迁,感伤时光的流逝,感慨命运的捉弄……</h3><h3>近些年里,也是各忙各的工作和生活,虽在一座城市,见面机会仍然不多,只是心里都记挂着对方,qq不断,微信常点赞。不同的是:她是某上市公司的股东高管,能流利的说几个国家的语言。而我,为了生活,学习上几乎没有什么进步,某些方面还一塌糊涂,还好,近日找到了迷失多年的方向。</h3><h3>每一次相聚都倍加珍惜,每一次见面都要合照留念,每一次经历我们都会深深深记…</h3><h3>今后的日子若有时间多多见面,不仅回忆过去,更要好好珍惜眼前的我和你,友谊长存,童心在一起!</h3><h3> 评论有亮点:一个说我胖,一个夸我美,哪个是真实的,一目了然[捂脸]晚安!哦不对应该是早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