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寂然无处话凄凉

高若阳

<h3>滚滚红尘,那里能让我流淌相思泪。度尽了人世苍茫,岁月洗褪韶华,难于迷失仍就晶亮的是不改的初心。几番告诫几多自问,一念起,一念灭,凭谁说,经历?阅历?道德伦理和灵魂深处的那一段春意。</h3> <h3>黄卷青灯奋发了多少青春气息,既读司马绝唱,也览相如卖酒文君当炉。红楼西厢瓶梅丽娘,风花雪月,红袖添香。窈窕淑女海誓山盟,是恶?是伤?徏添了几多感慨几多惆怅。</h3> <h3><font color="#010101">我用满腔的真情滋润灵魂深处的一隅,在你的身上描募了所有脑海内美丽的倩影。终落得一层层剥离一截截跌踤,心的痛给谁讲,心的血,流向那方?</font></h3> <h3>我挥手从兹去,离开你岂能是一抹淡然的笑意,是你不懂还是我爱的太深?抑或是你原本只是无意播种,也从未想到它会发芽生长扎下这般深深的根。</h3> <h3>我说过永远爱你,为了爱我选择离去。你曾经给过我柔情,不仅仅是圣洁美丽。我曾经寄托过思恋,不仅仅是牵挂回忆。多少千迴百转荡气回肠,真忍心如今尽化做飘忽的云随风而去。</h3><h3>也许你我都不该走进彼此的风尘,我曾想,是否前世的邂逅成就了今生的误会。珍惜?追悔?</h3> <h3>离开后你或许无所谓,我真的伤不起,这就是你我的距离。是否你我原本就不同频只是偶然共振。但是我会一个人守着这两个人的舞台,永远爱下去。</h3> <h3>离开你,我就写完了今生的最后一篇丽文,是处女也是封笔。我知道再无心力去勾勒明天情感苍白的印记,我也知道这不能对你说,更不能对你说的是我内心的痛楚和撕裂的破碎。</h3> <h3>年轻时看到过一棵明朝的古槐,抚摸着他斑驳的树皮,我第一次懂得了沧桑的含义。</h3><h3>离开你我才真正体会到人生若只如初见的珍贵。</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