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星子 姜灿辉

坐起看云

<h1><b>我的心空飘着轻盈的雨<br /></b><b>文/姜灿辉(湖南)</b><b><br /></b><b><br /></b><b>你走的时候<br /></b><b>天还飘着细雨<br /></b><b>我一直望着那的士消失在雨中<br /></b><b>然后一个人撑着伞<br /></b><b>走进一条小巷<br /></b><b>小巷里有很多伞都在飘动<br /></b><b>真像彩色的云朵<br /></b><b>路边的树站成听话的样子<br /></b><b>雨滴从绿叶上滑落<br /></b><b>那些滴哒声<br /></b><b>像风弹奏的琴声<br /></b><b>真是奇怪<br /></b><b>眼前又闪烁你的笑容<br /></b><b>似乎也被雨淋湿了<br /></b><b>我害怕心变得柔软<br /></b><b>变成思念的形状<br /></b><b>更怕走进你的雨季<br /></b><b>一个人去读着那无边的宁静<br /></b><b>我一直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br /></b><b>其实心空早已飘逸着轻盈的雨<br /></b><b>只是我没有告诉你<br /></b><b>也没有去问你这是为什么<br /></b><b> 2018.4.29</b></h1> <h1><b>我在走出你的雨季<br /></b><b>文/姜灿辉(湖南)</b><b><br /></b><b><br /></b><b>雨终于停了<br /></b><b>太阳出来了<br /></b><b>它在路旁的树叶上跳跃<br /></b><b>可没过多久<br /></b><b>它又躲进了云层<br /></b><b>我还在想着它灿烂的笑容<br /></b><b>真想它为我留下<br /></b><b>照亮我心中的寂静<br /></b><b>我走在湿湿的小巷<br /></b><b>想像一把小伞在我身边飘着<br /></b><b>我不敢仔细阅读那个微笑<br /></b><b>实话告诉你<br /></b><b>我害怕触电<br /></b><b>触电了还得一个人静静疗伤<br /></b><b>当然<br /></b><b>你不会把我电死<br /></b><b>你还会让我活着<br /></b><b>活成一个诗人的模样<br /></b><b>让我一个人<br /></b><b>走在一条小巷<br /></b><b>走进一片飘然的回忆里<br /></b><b>心里去画着那个微笑<br /></b><b>真像阳光一样灿美<br /></b><b> 2018.4.29</b></h1> <h1><b>寻找一颗星子<br /></b><b>文/姜灿辉(湖南)</b><b><br /></b><b><br /></b><b>暮色在小巷降临<br /></b><b>小巷变成宁静的溪流<br /></b><b>匆匆的脚步<br /></b><b>溅起一些孤独的词语</b><b><br /></b><b><br /></b><b>我还在小巷里<br /></b><b>默默寻找<br /></b><b>总觉得前方有一个笑脸<br /></b><b>会变成心空的星辰</b><b><br /></b><b><br /></b><b>很多故事<br /></b><b>都种在小巷旁<br /></b><b>春天快过去了<br /></b><b>它们还在等待灿烂的花开</b><b><br /></b><b><br /></b><b>有不少蝴蝶<br /></b><b>飘进了小巷<br /></b><b>后来就忘记了<br /></b><b>回家的路</b><b><br /></b><b><br /></b><b>我是从你手中<br /></b><b>放飞的蝶<br /></b><b>飞进一帘细雨里<br /></b><b>飞进了江南美丽的孤独里</b><b><br /></b><b><br /></b><b>我只想在夜晚来临<br /></b><b>在小巷的夜空寻找一个星子<br /></b><b>我便会特别开心<br /></b><b>它会为我画下你的微笑<br /></b><b>让心灵抵达那遥远的地方<br /></b><b>并轻轻呼唤你的名字<br /></b><b>我便可以见到<br /></b><b>许多灵动的翅膀<br /></b><b>从眼前掠过<br /></b><b>飞向那颗星子<br /></b><b>并默默祈祷它照耀我的梦境<br /></b><b> 2018.4.29</b></h1> <h1><b>她的信息<br /></b><b>文/姜灿辉(湖南)</b><b><br /></b><b><br /></b><b>她来,我似乎听到敲门声<br /></b><b>那声音好听<br /></b><b>就三个字<br /></b><b>姜老师<br /></b><b>轻柔而真诚<br /></b><b>它可以赶走<br /></b><b>心中寂寞的词语<br /></b><b>也会让心湖溅起<br /></b><b>惬意的浪花<br /></b><b>我还会见到<br /></b><b>一个可爱的身影<br /></b><b>她把快乐带来<br /></b><b>把春天带来<br /></b><b>她来的时候<br /></b><b>身边还跟着几只小蜜蜂<br /></b><b>扇着金色的翅膀<br /></b><b>她的声音很甜<br /></b><b>又带着温柔的娇气<br /></b><b>让你见到<br /></b><b>江南三月的阳光和风<br /></b><b>正在柔情的湖面<br /></b><b>一起吻着那恬静的涟漪<br /></b><b>而天空特别洁净<br /></b><b>正舒展着那辽阔的宁静<br /></b><b>很多云朵都被剪裁成纱巾的样子<br /></b><b>在飘逸中去寻找那些惬意的诗句<br /></b><b>所有的情境<br /></b><b>真的变得非常美妙<br /></b><b> 2018.4.29</b></h1> <h1><b>心中的风景<br /></b><b>文/姜灿辉(湖南)</b><b><br /></b><b><br /></b><b>我不想打破<br /></b><b>你心中的宁静<br /></b><b>你的心湖<br /></b><b>漾着美妙的涟漪<br /></b><b>你喜欢简单的快乐<br /></b><b>和一些哥们在一起<br /></b><b>去旅游世界<br /></b><b>然后装着风景和故事回家<br /></b><b>这样真好<br /></b><b>我真的好羡慕你<br /></b><b>我习惯了呆在家里<br /></b><b>读流云也读飞鸟<br /></b><b>读树林和房屋<br /></b><b>也读那些朴实的庄稼<br /></b><b>我喜欢读蝴蝶<br /></b><b>在草丛中寻找爱情<br /></b><b>它们翩飞的身影<br /></b><b>被野花当成了情人<br /></b><b>我也喜欢读一些母鸡<br /></b><b>在田间小路散步<br /></b><b>还一边哼着小情歌<br /></b><b>我特别喜欢<br /></b><b>风在水面画着的弧线<br /></b><b>读到清凉和美丽<br /></b><b>如果我想你了<br /></b><b>我便会藏在心里<br /></b><b>我不好意思告诉你<br /></b><b>我便会在诗里<br /></b><b>一次又一次描写你的样子<br /></b><b>当你问我那是谁<br /></b><b>我也不会告诉你<br /></b><b>我喜欢让你去猜<br /></b><b>让你心里永远充满甜蜜的好奇<br /></b><b>让你觉得<br /></b><b>梦里阳光真的好神秘<br /></b><b>他诗中描写的那个人<br /></b><b>会不会是我呢<br /></b><b> 2018.4.30</b></h1> <h1><b>绿色的桃子<br /></b><b>文/姜灿辉(湖南)</b><b><br /></b><b><br /></b><b>你手中抓着一些桃子<br /></b><b>你说是从山上摘的<br /></b><b>那些桃子小小的绿绿的<br /></b><b>身上还长着一些嫩嫩的小毛<br /></b><b>见到你发的图片<br /></b><b>我也想变成一个桃子<br /></b><b>躺在你的手心<br /></b><b>当你向井边走去<br /></b><b>你用双手把我洗干净<br /></b><b>那一刻<br /></b><b>我真有点担心<br /></b><b>生怕被淹死<br /></b><b>井水是清凉的<br /></b><b>你双手用力将我搓洗<br /></b><b>手中的温柔<br /></b><b>让我感到特别甜蜜<br /></b><b>当你把我送到口边<br /></b><b>这时<br /></b><b>我便叫了声<br /></b><b>亲爱的<br /></b><b>别碰我<br /></b><b>我是酸的<br /></b><b> 2018.4.30</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