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我走/皋城偶遇蔷薇少女

桔梗

<h3>  蔷薇花开恰是春尽时,所以蔷薇多给人伤感之情,这也可见蔷薇的与众不同,百花皆是春天开,别的花纵然不是春天开,那也不会专挑春初尽夏初来的时候开,唯独蔷薇,就在这个时候开了,似乎在说,百花只爱春风,我独不爱矣。为了显示自己的不爱,就专挑这个时候开,似乎有和春风赌气的样子,绝然一娇憨佳人也。蔷薇花花色极多,红白黄紫皆有,远远看去,蔚然如云,风过处,朵朵微颤,犹有清香,人不禁张眼吸鼻。蔷薇似乎和皋城的景色很相宜,样子也够雍容,但心底却让人亲近。</h3> <h3> 李白</h3><h3>不向东山久,蔷薇几度花。</h3><div>白云还自散,明月落谁家。</div><div>我今携谢妓,长啸绝人群。</div><div>欲报东山客,开关扫白云。</div> <h3>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朵万朵蔷薇开,不知道在那个时辰也不知道在谁的一声号令下马路中央,大街小巷又成了蔷薇花的天下,齐刷刷的蔷薇花像孔雀开屏一样,突然展开了它鲜艳的霓裳,璀璨、绚丽得让人晃了眼、迈不了步,那朵朵的蔷薇花开的是那般的认真,那般的肆意,全然不顾来来往往的车辆,它们在绿叶的点缀下,把整个马路装扮的姹紫嫣红,一个个粉红的花瓣绽放在蓝天下,组成了无数个最美的刹那……</h3> <h3>  蔷薇爬在墙壁,绿叶平铺下来,边缘处像是齿轮,一个个棱角紧挨着,花朵三五个在一起,叶是小叶,花是小花,拼凑在一起有着精致之感,即便它会在风中凌乱。它的花很普通,小朵小朵地长在叶子间,但每一朵都会拨开叶子露出来,一片片薄弱的花瓣围在一起,红的或者白的,捧着花蕊,热热闹闹地长在一起,长在人间四月,和着风声,张开脸看着太阳。</h3> <h3>时光在不经意中流逝,不知不觉 四月己在我们的指尖悄悄溜走,许渊冲说:生命呀,并不是你活了多少日子,而是你记住了多少日子,要使你过的每一天,都值得回忆,花儿,因盛开而精彩;花儿,因美丽而在人们心中长驻。生命的意义,原不在于时间的长短;而是因为品性淡泊从容的人生态度而流芳人间,再过几天美丽的蔷薇花也会凋零,美丽的花朵是春天的过客,而我们鲜活的生命也是大自然和宇宙的过客,所以我们没有理由浪费自己的每一天,让自己活的不开心,像蔷薇花那样,把自己开到极致,然后开心的对这个世界说,这个世界我来过,我努力过,盛开过、美丽过、芬芳过,我不后悔!走吧,跟我这中年少女在皋城来一场蔷薇花下的邂逅😜</h3><div><br></div><div><br></div> <h3>地点:外国语校围墙外</h3><h3>出镜:桔梗</h3><h3>摄影:花好月圆,季晓婵</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