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春雨的多肉植物

秋叶

周末的京城,春雨霏霏,雨雾弥漫。透过绵柔的雨丝织就如烟般的春纱,感受着春雨带来的清凉,一种久违的清新感觉,窗外,蒙蒙的细丝轻柔地滋润着我的多肉宝贝。<div>  雨,洋洋洒洒地一直在下,宅在家里,听雨赏花。索性拿起手机,灯光下,拍下这雨中娇媚的肉肉……</div> <h3>我一直觉得,要用养闺女的态度对待多肉(尽管我没养过闺女😊)。看着自己一点点带大的宝贝,还是蛮有成就感的,凭着记忆,写上几句养肉路上经历的故事吧!</h3><h3>养了多年的老桩,喜欢任由她们自由的生长,于是有了如此任性的造型。</h3><h3><br></h3> <h3>迷倒一群肉友的小米星, 一直长得那么好。</h3> <h3>酥皮鸭~不喜欢这名,感觉与她的美完全不搭,曾经差点养挂,叶片掉得只剩下光杆子,庆幸自己没放弃,如今的造型和颜色我好喜欢。</h3> <h3>艳日辉~三年前被我的小豹龟吃掉一半,终于养过来了,爆了一圈的头,普货也很经典。</h3> <h3>虹之玉锦~这颜色美到了极致。</h3> <h3>月光女神~除了这断崖式的造型,状态并不是很好看。</h3> <h3>这棵法师,买回来时一个单头,繁殖出来八个小宝宝,紧紧围绕着母株,甚是好看!</h3> <h3>情人泪~听这名伤感不?喜欢下面那几滴“小眼泪”。</h3> <h3>熊童子~很能长哦!密密麻麻一盆。</h3> <h3>红粉佳人~正在出花剑,第一次开花,还没见过什么样呢!很期待!</h3> <h3>晚霞~颜色总是那么仙儿。</h3> <h3>这盆黄熊,跟着我快五年了。小熊掌胖乎乎的,涂上紫红指甲油了,可爱!</h3> <h3>蜡笔~与小米星有一拼,看看谁更美!</h3> <h3>第二轮花期了,花剑长得好张扬。</h3> <h3><font color="#010101">下面两张~一片叶子慢慢带大的浆果和虹之玉。</font></h3> <h3>查看雨情,顺手来几张合影。</h3> <h3>下班回家,趁着夕阳正好,继续拍几张照片。</h3> <h3><font color="#010101">桃美人~叶插苗都培植出了好几棵,伟大的美人妈妈!五年前,120元买自美诺花园家,我的第一棵过百元的肉肉,也是第一次批量买肉,那天搬回来好几十棵,印象深刻!</font></h3> <h3>为了偷懒,将十几棵肉肉种在一起,整了一个肉肉拼盘,效果杠杠滴!😊</h3> <h3>这个刚玩肉时八元钱买来的大普货,练手用的,扔在一边从来没管过,胡乱长成这样,我也是服了!</h3> <h3>小人祭,也叫日本小松,基本没留意过它,今天看看,还有点小意思,上个图。</h3> <h3>水莲~粉中带绿,状态还没完全出来,可以再粉一点。</h3> <h3>下面这货太能开花了,冬天刚出了几个花剑,还没顾上剪掉开罢的老花剑,新的又开了。</h3> <h3>玫瑰~夏天休眠状态,一直没浇水,以为挂了呢,外围枯萎的叶片我都没顾上收拾。随她去吧!</h3> <h3>这一圈的小芽长得不错,期待爆盆效果。</h3> <h3>红东云~也是继冬天花期后,又一轮开花。</h3> <h3>魅惑之宵~四年前从秦皇岛花卉市场150元买回来的,当时的肉价有点高,不排除被宰哈。😊繁殖出两个宝宝,喜欢!</h3> <h3>这个也是第二轮花期。</h3> <h3>生石花(PP)~繁殖中,每次蜕皮后就变成了多个,原本是一棵单头,几年时间演变成这样,不知这次蜕皮后会变成几个,期待中……</h3> <h3>利用“五一”假期,再拍几张照片!</h3> <h3>绮罗~刚开春时急着拿出去露养,部分叶片被冻伤。很容易出状态的肉肉,属于给点阳光就灿烂的那种!</h3> <h3>粉蓝鸟~没有去年入冬前颜色漂亮,应该是全粉色才对!</h3> <h3>吉娃娃~超级大普货,长势喜人,贼能开花!</h3> <h3>一片叶子带大的白牡丹!</h3> <h3>罗西马~这么粗的杆子,竟然差点挂掉,叶子掉得稀里哗啦的,好在缓过来了,还长出四个小崽。</h3> <h3>初恋~都不知道我多久没管过她,居然跟一旁的花盆成为一家子了,根已深深扎到另一个花盆里,不打算分开她们了,自由恋爱,喜结连理!😊</h3> <h3>下面这三个~也是继冬季花期后又一轮花期!</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