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婚姻经营的如诗一样

咪蒙

<h3><br></h3><div> 生活条件好了,婚姻可以先睡觉觉后结婚了,离婚率反而高了,我们却感觉婚姻越来越不幸福了,我们思想上在维护婚姻,感情上是婚姻的牺牲品,其实多数婚姻失败是因为我们自己不维护婚姻,甚至在挖自己婚姻的墙角,就是几千年传承下来的谚语,只想吃果子不种树。</div><div> 每个女人都向往诗一样的婚姻生活,别人的婚姻都是诗,唯独感觉自己像水深火热的地狱,我和老公十五年的婚姻,别人都觉着我们像诗一样,老公的朋友同事说老公接我电话像哄女朋友,像在谈恋爱,我的闺蜜说我和老公打电话那个腻那个甜,其实我们也有矛盾,婚姻往小了说是两个人的事,其实是两个群体的事,父母,兄弟,亲戚,朋友都要互相掺和在一起,人是思想动物,这么多人聚在一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哪能没有矛盾,关键的是这些人中打着我为你好的旗帜,掺杂了他们的指导思想,去指导你们的婚姻,婚姻思想重点就是一只虎,如果你没有虎威这说的也对,那说的也是为你好,那你的婚姻绝对不幸福,想把婚姻过得像诗一样,那就要自己一心主正,我们对婚姻不霸权,不卑微,过得就是感情,那就没有什么可怕,好多亲戚朋友告诉我,女人要把家庭经济大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哪怕到时我们人老珠黄,至少有经济在手,当着朋友的面我当然说好,但是我心里不是这样想的,因为我和老公过日子不是过他的经济,两个人一起生活,我追求的不过是像诗一样的感情,我追求的只是俩人白首不相离,感情都没有了,我要你的经济有何用,世上不只是只有女人想过像诗一样的婚姻,有心的人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想要一个诗一样的婚姻,我和另一半如果没有感情,我要你的那点经济有何用,我的毕生追求只不过想拥有一段白首不相离的婚姻,既然没爱了,我可以挥挥手不带走你的一片云彩,你不是我的良人,我相信婚姻肯定能以我的真心换取你对我的疼惜。</div><div> 婚后我们夫妻买房,身边的人告诉我要爱人冠上我的名,买车也一样,可是家里的房子还是老公的名,车子还是婆婆的名字(当初因为老公专业,户口还在部队)为了方便就写了婆婆的名字,别人说我傻,但是我觉着无所谓,如若为了区区这点经济,让我决定白首不相离的这个男人,算计我,我交这点学费又算什么,失去了也许是一种造化。</div><div> 夫妻没有不闹矛盾的,我们曾经因为有些原因谈过离婚的事情,那时老公部队转业刚安排工作,工作单位不错公安局,矛盾的起点就是老公身边的朋友觉着老公各方面都不错,工作好,人也好,我因为不上班,在家照顾孩子,觉着自己舒服干净就好,老公不嫌弃,我何必在乎别人的眼光,就这样老公身边的朋友就觉着老公配我有点委屈,有一些闲言碎语传到我的耳边,甚至当着我的面说,为此我非常委屈,老公也有些小飘飘然,我感觉到了,就找老公谈了一次,并写了离婚协议,大体就是不要通知我父母,他们年龄大了,需要的时候想让老公帮我打个电话,就说我们一切都好,我放弃所有一切经济,只需要带走两个月的生活费,我的爱不允许存在歧视,既然白首不相离,那就要平等,不能让任何一方感到委屈,他的朋友有这种认识,我感觉我老公要付大部分的责任,所以我让你感到不舒服,那我就放手,诗一样的爱没有强求,至少我心里不舍的让白首不相离的人委屈,最后结果是老公去处理了这些事情,我们现在依然像诗一样的爱着,婚姻就是一个坡起加一个坡起,有一帆风顺,也有迎风逆起,诗也不全是顺风顺水。</div><div>最近我准备生二胎,其实我一直想要个女儿,以前婚姻再怎么像诗,我也有顾虑,我能保证我自己不出问题,即使有问题也是可以调整的问题,但是我保证不了老公不出问题,如果出了底线问题,一个孩子好解决,两个孩子是牵绊,可是随着年龄的增加,爱情稳定了,家庭稳定了,所以我才决定生二胎,动物都知道生要所养,何况我是人,虽然老公不太想要二胎,不愿意让我冒着风险生二胎,说他陪我到老,愿意老了牵着我的手白头偕老,可是我就是愿意再给他生一个,但是万事随缘,但愿我有二胎的缘分。</div><div>说了这么多,就是想说,好多人,无病呻吟,说想要一个像诗一样的婚姻,自己的婚姻很不幸,但是不劳而获的事情要讲究缘分的,何况是不劳而获的婚姻。</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