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心与花儿在阳光下灿烂

吉祥如意石头画

<h3><font color="#010101">可能是遗传基因强大吧,我竟像极了母亲爱种花花草草,母亲在老家的房子周围种满了花草,还在房子侧面打造了一个小花园。我在自家阳台上也种满了花草,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阳台上看看我的那些宝贝花草,花开了我的心也如花儿般灿烂。哪里有家哪里就有花,哪里有花哪里便是家。那些花草就是我家的一份子。</font></h3> <p class="ql-block">这些年养花,总算也养出了一些经验,关于选品,新手尽量选君子兰,绿萝,吊兰,芦荟,铜钱草,三角梅,这些好养的花草,多肉选碧桃,紫乐,九尾狐,冬美人,法狮,等比较好养。</p> <p class="ql-block">关于浇水,要么不浇,要么浇透,夏天,冬天多肉都要少浇水,春秋天气可多施肥,多浇水,让植物长好根系。换盆尽量选在春秋换盆,夏冬不适合换盆。</p> <p class="ql-block">关于花盆尽量选陶瓷盆,陶土盆,瓦盆,紫砂盆等透气的盆,种花盆底要用陶粒,或泡过水的木炭打底,滤水系统要好,才不会浇水浇死,施肥尽量小少量多施,就是一次不能施太多,次数可勤一些,肥料要发酵好的。</p> <h3>图文自创</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