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若的诗|生日,忌日,海子回归了吗?

作家洪绍乾

<h3>文/笔若<br></h3><div>生日,忌日,海子回归了吗?</div><div>他睡在北方冰冷的石板上</div><div>他将要向丛林深处走去</div><div>假若你我都不是诗人</div><div>我们都会割下许多狂热的标志</div><div>总想取悦于田野的麦秸</div><div>或是南方故乡的木房</div><div><br></div><div>生日,忌日,海子回归了吗?</div><div>不管你经过哪一个酒馆</div><div>都如同经过钢铁般的大军</div><div>我都会用德黑兰蓝色的鲜花</div><div>或用日本严岛对岸的赤崎</div><div>去克拉玛干沙漠中为你寻求安宁</div><div>生日,忌日,海子回归了吗?</div><div><br></div><div>尽管我无法平息这一切</div><div>平息你的每一场闹剧</div><div>走过草地,我就会被人们遗忘</div><div>我们都有一个戏子的身份</div><div>命运如奔腾的狂澜!</div><div>噢!油菜花开了</div><div>雪橇、我的马儿、牛</div><div>你们活得可好?</div><div><br></div><div>2018年3月26日</div><div><br></div><div><br></div><h3><a href="https://www.meipian.cn/yvf6se3?v=4.3.4" target="_blank" class="link"><i class="iconfont icon-iconfontlink"></i>关于美篇诗人笔若</a><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