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作家李敖病逝 享年83岁

小老鼠

<h3><br></h3><div>台湾作家李敖病逝 享年83岁</div><div>海外网</div><div> </div><div>据台媒消息,台湾作家李敖因罹患脑瘤于今日(18日)病逝。据悉,李敖于18日上午10点59分离世,享年83 岁。将于下午2点在台北荣总中正楼一楼大厅召开记者会说明。</div><div>据海外网早前报道,83岁高龄的台湾知名作家李敖,这两年健康频亮红灯,更惊爆罹患脑瘤,只剩3年可活。先前李敖告诉曾透露自己去年因左脚行动不便而就医,竟发现罹患脑瘤,所幸最终证实是良性,但他的经纪人表示,有两家医院皆表示没看过这样的病例,认为病例很罕见。</div><div><br></div><div>他狂放不羁、特立独行的一生,书写了许多名言睿语,采撷于此,作辞世纪念。</div><div><br></div> <h3>李敖离世前亲笔信</h3><div><br></div><div><br></div><div>你们好,我是李敖,今年83岁。</div><div><br></div><div>年初,我被查出来罹患脑瘤,现在刚做完放射性治疗。现在每天要吃6粒类固醇,所以身体里面变得像一个战场,最近又感染二次急性肺炎住院,我很痛苦,好像地狱离我并不远了。</div><div><br></div><div><br></div><div>我这一生当中,骂过很多人,伤过很多人;仇敌无数,朋友不多。医生告诉我:“你最多还能活三年,有什么想做、想干的,抓紧!”</div><div><br></div><div><br></div><div>我就想,在这最后的时间里,除了把《李敖大全集》加编41-85本的目标之外,就想和我的家人,友人,仇人再见一面做个告别,你们可以理解成这是我们人生中最后一次会面,“再见李敖”及此之后,再无相见。</div><div><br></div><div><br></div><div>因为是最后一面,所以我希望这次会面是真诚,坦白的。不仅有我们如何相识,如何相知,更要有我们如何相爱又相杀。</div><div><br></div><div><br></div><div>对于来宾,我会对你说实话;我也想你能对我讲真话,言者无罪,闻者足戒。</div><div><br></div><div><br></div><div>或许我们之前有很多残酷的斗争,但或许我们之前也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我希望通过这次会面,能让我们都不留遗憾。不留遗憾,这是我对你的承诺,也是我对你的期盼。</div><div><br></div><div><br></div><div>对于来宾,不管你们身在哪里,我都会给你们手写一封邀请信。邀请你来台北,来我书房,我们可以一起吃一顿饭,合一张影,我会带你去看可爱的猫,我会全程记录我们最后一面的相会,一方面是留作你我纪念,另一方面也满足我的一点私心:告别大陆媒体近10年了,我想通过这些影片,让大家再一次见到我,再一次认识不一样的我,见证我人生的谢幕。 谢谢各位!</div> <h3><br></h3><div>吹牛篇</div><div><br></div><div>吃不消我自吹自擂的人应该惭愧,你们本该替我吹的,但你们闪躲,我就只好自己来了。我吹牛,因为你沉默。</div><div><br></div><div>当我要找我崇拜的人的时候,我就照镜子。</div><div><br></div><div>我生平有两大遗憾,一是我无法找到像李敖这样精彩的人做我的朋友,二是无法坐到台下去听李敖的精彩演说。</div><div><br></div><div>聪明人面对李敖的路只有一条,就是得拼命跟他做朋友,你绝不能做你打不倒的李敖的敌人,做了他的敌人,你将憎恨朋友。</div><div><br></div><div>任何人都不配与我一战,任何人都必须向我道歉,没有人能战胜我,因为我不可战胜,不要与我辩论,你多说一句就多暴露一分愚蠢。</div> <h3>人生篇</h3><div><br></div><div>成功的人生一开始是观众,接着是演员,最后是后台老板,失败的人生反其道行之。</div><div><br></div><div>人间的关系只是三种:一、他跟你骂我;二、你跟我骂他;三、我跟他骂你。</div><div><br></div><div>一个人肯为他奋斗的目标去死,别人还能苛责什么呢?还能挑剔什么呢?</div><div><br></div><div>好人只消做一点坏事,就被骂;坏人只消做一点好事,就被捧。</div><div><br></div><div>成年的快乐在做出少年的梦想;老年的快乐在不再做出成年的错误。</div><div><br></div><div>有人以为现代文明取消了牛马、代替以汽车,殊不知现代人要先做阵牛马,才能坐上汽车。</div><div><br></div><div>前进的理由只要一个,后退的理由却要一百个,许多人整天找一百个理由证明他不是懦夫,却从不用一个理由证明他是勇士。</div><div><br></div><div>人生第一快乐是做到自己认为自己做不到的事,人生第二快乐是做到别人认为自己做不到的事。</div><div><br></div><div>其实,这就是人生,你不能全选全得,你有所取有所不取,有所不取就该坦然面对有所失,有所失就有所得。</div> <h3><br></h3><div>朋友篇</div><div><br></div><div>人的痛苦是只能同敌人作战,不能同朋友作战;或只能同朋友作战,不能同自己作战,只有性格上大智大勇又光风霁月的人,才能自己同自己作战,以今天的自己和昨天的自己作战。</div><div><br></div><div>真正的好人,必须是大智大仁大勇的、狂狷的、特立独行的,举世而誉之而不加劝的、举世而非之而不加沮的、虽千万人吾往矣的。</div><div><br></div><div>唱He aint heavy, hes my brother.(他不重,他是我兄弟)的人最混蛋,因为他不知道兄弟才最重。</div><div><br></div><div>生日送空白死亡证明书一纸,结婚送空白离婚证明书两张,能这样送礼的,才真够朋友。</div><div><br></div><div>古人说大丈夫无私交,只计较公益的人,几乎不需要私人的友谊。</div><div><br></div><div>消灭敌人,要靠朋友;消灭朋友,要靠朋友老婆;消灭朋友老婆,要靠上帝。</div><div><br></div><div>有时解释是不必要的,敌人不信你的解释,朋友无须你的解释。</div> <h3><br></h3><div>情爱篇</div><div><br></div><div>我用类似登徒子的玩世态度,洒脱地处理了爱情的乱丝,我相信,爱情本是人生的一部分,它应该只占一个比例而已,它不是全部,也不该日日夜夜时时刻刻扯到它,一旦扯到,除了快乐,没有别的,也不该有别的,只在快乐上有远近深浅,绝不在痛苦上有死去活来,这才是最该有的智者之爱。</div><div><br></div><div>不爱那么多,只爱一点点, 别人的爱情像海深, 不爱那么多,只爱一点点, 别人的爱情像天长,我的爱情短, 不爱那么多,只爱一点点, 别人眉来又眼去,我只偷看你一眼。</div><div><br></div><div>花开可要欣赏,然后就去远行,唯有不等花谢,才能记得花红,有酒可要满饮,然后就去远行,唯有不等大醉,才能觉得微醺,有情可要恋爱,然后就去远行,唯有恋得短暂,才能爱得永恒。</div><div><br></div><div>有人只知道器材会折旧,不知道折旧的东西可太多了,知识会折旧、同志会折旧、战友会折旧、情人会折旧,不过,情人最好别折旧,情人应该提前报废。</div><div><br></div><div>成熟的男人不会陪着你疯狂,也不会陪着你沉默,他只是在你需要时出现,在你厌恶时消失,嫁给成熟的男人等于买了一份保险。</div><div><br></div><div>请相信,我爱你百分之百,但现在来了个千分之一千的,请退避一下。</div><div><br></div><div>不看你的眼,不看你的眉,看了心里都是你,忘了我是谁。</div><div><br></div><div>不动心、动什麼? 我对美女从不动心,只动心以外的部分。</div><div><br></div><div>新女性自己愈不值得爱的时候,她们愈抱怨别人不值得爱。</div><div><br></div> <h3>李敖亲笔遗嘱公开 对私生女争遗产早有防范</h3><div><br></div><div>李敖遗嘱首曝光! 百万保险金受益人全归李戡</div><div>网易娱乐4月25日报道据台湾媒体报道,知名作家李敖上月18号脑瘤病逝后,家庭纠纷浮上台面,他与前女友所生54岁女儿李文不仅要做亲子鉴定,还放话要小妈王志慧与同父异母的弟弟妹妹争产。然而今(25日)是李敖83岁冥诞,儿子李戡也首度在节目中公开父亲生前所写的亲笔遗嘱,表示会尽自己所能完成父亲遗愿。</div><div>李敖今日在节目上回忆过去在病榻前陪伴李敖的最后10个月生活,直言这对时光令他非常难忘,他见证父亲强大生命力、意志力与乐观态度,“他从来不去担忧他的病情也不会愁眉苦脸,永远保持乐观,相信医生诊断。”</div><div>另外,李戡还在节目中首度公开父亲身前留下的遗嘱,并当场念出有关他的部分,“本人所有之着作之着作权,均以赠与王志慧,该等着作待李戡有能力经营时,全数移转予李戡,以为发扬。”李戡说,父亲对他之后一辈子的期待,就是这4个字“以为发扬”,帮父亲发扬其精神与思想。</div><div>另外遗嘱上还提到,100多万的保险金由李戡为受益人,女儿李文则是将每个月支付美金1000元,直到70岁,若闹上法院或骚扰李戡一家人则丧失本条权利,似乎早就预料李文的动作。</div><div>李戡表示,原本就计划在父亲83岁冥诞这天公布文件,之后也希望将父亲很多未完成梦想做完,“比如说父亲还没写完、或正在构想的书,我来给他完成。”除了写作外,李敖生前也相当关心政治与两岸局势,李戡透露父亲很希望能看到两岸和平统一,不过很可惜父亲现在看不到,但李戡也保证自己会尽其所能,去帮父亲完成这个心愿。</div> <h3>  【图片文字均来源网络 致谢作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