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香自苦寒来》 熊志祥(蓝天雄鹰)文/摄影

蓝天雄鹰(熊爸爸)

<h3>  我居住的小区边有两片梅花林,一处在合肥匡河绿色景观带上,人们给它取了个雅名叫“梅花坞”;另一处在天鹅湖北岸,年年岁岁,岁岁年年,花开花落,这里都吸引着大批市民前来观光赏梅,拍照留影,更是招唤着大批摄影人长枪短炮的前来采风创作。这里也是我经常休闲散步的地方,有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自然会去这些地方赏梅采风。</h3><h3> 我很喜欢梅花,喜欢梅花她傲霜斗雪不畏严寒,坚强不屈的意志与傲骨;我喜欢她艳而不俗,香而不显,在一片萧瑟的寒冬里悄无声息的开放,给人们带来温暖,带来色彩,带来希望;我喜欢她是一年中最早绽放的花朵,但在“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地低调品格……</h3><h3> 我把近两年拍的梅花小片编个美篇,即与朋友分享,也是对自己喜欢拍梅花的一个小结。</h3> <h3>梅林一角。</h3> <h3>  今年元月24日的那场雪里,天鹅湖岸边的寒梅与红梅已经悄无声息的开放,暗香扑鼻。</h3> <h3>雪中寒梅。</h3> <h3>梅韵。</h3> <h3>暗香引来蜜蜂忙。</h3> <h3>画意梅影。</h3> <h3>老梅新枝。</h3> 阳光下的梅花显得更加妩媚多姿。 <h3>一列动车从梅林旁通过。</h3> <h3>人们在梅花林中赏梅拍照。</h3> 梅园春色。 <h3>天鹅湖北岸的梅花林,我也用无人机拍下了她的全景图。</h3> <h3>年年拍梅,没有了新意,越拍越不知道怎么拍,越拍越没有了信心。努力尝试着拍出点新意,结果还是不太满意。艺术要突破创新真的很难,再努力吧!</h3> <h3>感谢各位朋友能耐心地看完我的习作!</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