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过年方式一一虢筱非戊戌新年画记

虢筱非

<h3>匆匆又是一年,时间永远都比想象中要走得快些。在时间的面前,每个人都是感性动物,或兴奋或伤感或不舍或惆怅.......<br>年过完啦,该上班了。清点画作,居然一连数幅,而且都是六尺大幅。可见,可见我没有偷懒哦!七天春节长假里,没日没夜,真画的腰酸背痛哩。<br>(补记:过年后,除上班外,所有时间和精力投入画画,画成即手机随意拍照,陆续添图。有时,家人还在吃晚饭,我匆匆扒几口放下筷子即拿起画笔,一口气画至凌晨一两点方洗笔上床。一艺之成,殊非不易。赏画者能知画者辛劳不?)</h3> <h3>乡梦不曾休</h3> <h3>人闲日更迟</h3> <h3>无尽藏</h3> <h3>灵气所钟。虢筱非画记九峰山最佳处。</h3> <h3>滁口</h3> <h3>天开图画</h3> <h3>素屐之往</h3> <h3>可以栖迟</h3> <h3>苍崖如削</h3> <h3>追寻日月星辰</h3> <h3>俱似大道,妙契同尘</h3> <h3>出峡图</h3> <h3>踏石留印,不负未来。</h3> <h3>一点两点千万点,点点化作梅花斑。异水奇山当假我,一山看过又一山。</h3> <h3>你我皆凡人,活在人世间。终日奔波苦,一日不得闲</h3> <h3>青山行尽一短亭,短亭远远是山青。无数世间描摹手,最难知晓峰外峰。</h3> <h3>从谁描绘惊人画,恶墨枯枝无处求。一眼福泉看不厌,携归终日作卧游。</h3> <h3>阅晋唐古今诗什,其中佳句有道尽人腹中之事,有装出目前之景,然不因静居燕坐,明窗净几,一炷炉香,万虑消沉,则佳句好意亦看不出,幽情美趣亦想不成。即画之主意,亦岂易及乎?</h3> <h3>江上层恋云外峰,青峰环舍舍连云。流深浪骇难飞渡,一篙撑破去来今。</h3> <h3>笔下烟云动,心中世味长。蜗居作画乐,显隐一时忘。</h3> <h3>画笔一支不文章,案头长供洗笔缸。平生入世心犹在,陋巷蜗居我自忙。</h3> <h3>喜乐何愁去计春,清风与我洗铅尘。且移云石添云色,退尽浮华方是真。</h3> <h3>四面云山浑不见,刈耘埋首理旧畴。一勤天下无难事,岁岁年年长丰足。</h3> <h3>峭崖万仞削风霜,玉带随之竞短长。卷尽人间悲乐事,千秋不复泻泱泱。</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