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有痕,路太远

冬日的温暖

转眼,又一轮春夏秋冬已到尾声,从2017到2018,只用了0.1秒的转换,基本实现了无缝对接。<div> 时间的河匆匆向前流,南飞的雁从来不回头。时光老人把我们从2017的手中送往2018的怀抱,岁月是重复的,而人是前行的。新的一年,美好的开端,摆脱繁冗纷扰,在新的一年埋下伏笔,回归初心,还原本真 。 </div><div> 走走停停又一年,阴晴雨暖,粗布麻衣,粗茶淡饭,日子这本书,我们每天都在翻阅,我仿佛听到了时间撕裂的声音。端详着18岁的照片,发现青春已逝,韶华不在,风与云相伴,岁月无声,流向迟暮,岁月已在眼角折叠起痕迹。我们与时间走散在茫茫人海,错过的是不可跨越的鸿沟。</div><div> 2017收获最大的是在这一年的写作的过程中,用一支不专业的笔在美篇相继发表:“你的世界,我未曾来过”、“援藏干部家属三年路,十年后的感想”、“十九年”、“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喜好泼墨于散文和古典诗词,引经据典。平常喜欢找点时间阅读,这样会获得与岁月对抗的力量。读书养生,古已有之,西汉文学家刘向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在文字和文学的海洋里思索,在创作的过程中能够与朋友共鸣,希望有“胸藏文墨虚若骨,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潇洒飘逸……</div><div> 行走在岁末年尾,记录着2017年里我们自己的故事,待自己去细细品读。 窗外,山寒水瘦,愿过去一年的恐惧,沮丧,无助,悲痛,无数事物的困惑都奔赴辽阔与苍茫,当2018年穿过云层,穿过尘埃:</div><div> 我期待长河悠远,岁月无痕,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div><div> 我期待岁月不改其性,红尘不染其心;</div><div> 我期待莫负时光,不庸人自扰,不茫然于未来;</div><div> 我期待爱我的人更爱我;</div><div> 我期待走更远的路,看更美丽的风景; </div><div> 敬2018一杯酒:愿你我扬鞭策马,且歌且行且从容;愿岁月,无波澜、愿余生,不遗憾……</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