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崖子的雪。

曲绵文

<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5px;">拍摄时间:2018年2月7日</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5px;">拍摄场景:乳山市崖子镇崖子村</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5px;">背景音乐:小夜曲lmagin</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5px;">摄影:崖子村微友</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5px;">配文:曲绵文</b></p> <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5px;">我爱你,崖子的雪。</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5px;">崖子的雪并不大,崖子的雪也不美;</b></p><p><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5px;">崖子却是让我留恋的地方……。</b></p> <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腊月二十二日,一场飘落的碎雪,把大地装扮的银光闪闪,使原本寂寞的冬天变得愈加平静。</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静谧的夜晚,打开微信,崖子几位好友发给我二十多幅雪景,勾起了我对崖子满满的相思。</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我躺在床上,一遍一遍滑动着照片,记忆纷至沓来,我辗转反侧毫无倦意,索性用文字打发心情。</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雪景是手机拍的,拍的很随意,并未刻意讲究光线和角度。冰天雪地的照片,像素不高,有的甚至很模糊,却很接地气,丝毫未减我对崖子的情怀。</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透过这些照片,我看到了老乡委院旧址、看到了熟悉的街道、熟悉的小桥流水和辽阔的果园……;一幅幅看似平淡无奇的照片,却让我在冬天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思绪在记忆中飘荡。</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时光如流水般划过,不经意离开崖子十年了,我对崖子的情感,终是痴心不改。</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崖子一草一木总关情,忘不了崖子大樱桃和红苹果的甘甜,忘不了经纶食堂的老味道,忘不了荷花湾青蛙“呱、呱……”的叫声。</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思念崖子的亲朋好友和邻居,思念大街小巷换豆腐的吆喝声,怀念在母校二中的时光,怀念老经纶的峥嵘岁月。</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心里默默轻叹,城里的马路再宽,也不如崖子的田间小路爽;城里的超市人再多,也不如崖子市集味浓;城里的朋友再多,也不如崖子的朋友踏实。</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崖子,有着光辉的历史。开国将军华楠的故乡;1939年,许世友司令员指挥八路军将士,一举摧毁了国民党投降派赵保原盘踞在崖子的据点;引领乳山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楷模。</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崖子,见证了世事的变迁。崖子区、崖子乡、崖子公社、崖子镇;国营乳山第一丝绸厂、国营乳山丝绸厂崖子分厂、国营乳山丝绸厂、乳山县丝织厂、山东省乳山经纶丝绸厂。</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崖子,有我生活工作三十多年的印记。这儿留下了我的青春,孕育了我女儿的生命,酝酿了我新的生活;这儿有我刻骨铭心的情和爱,离开崖子我的心像断线的风筝,在空中飘来飘去。</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崖子,始终留在我的情感世界,有讲述不完的事儿……。</span></p><p><span style="font-size: 15px;"> </span><b style="font-size: 15px;"> </b><span style="font-size: 15px;">崖子,好想去看看你!</span></p> <p><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  微笑一份温暖,感恩一份遇见,感谢崖子伴我度过了三十多个春夏秋冬。</b></p><p><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 1, 1);"> 快过年了,借助微信这个平台,提前祝崖子村的父老乡亲、亲戚朋友和好邻居新年快乐,幸福安康!</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