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篇情声(4):她奋力寻找生命的意义一我眼中的玲🌾

茹菁

<h1>2017年元旦那天我正式进入美篇,连续几天我看了许多美友们写的各类文章,我的心有了安慰,美篇不正是我所希望、能为我摆脱疾病痛苦的平台吗。又过了几天我看到一篇:<b>【我的美篇家园】一玲的花园,</b>其标题深深吸引了我,于是认认真真看了半小时,从此我记住了作者一玲🌾,我也记住了她是位失独母亲,是一位隐忍、坚强、知性、漂亮,且一直在寻找生命意义的母亲!</h1><h1><br></h1><h1>从此玲的每篇文章(包括前期的)都是我关注的内容。刚开始我只对她的文章弱弱简单留评几个字,生怕一言不慎触痛了她,也怕麻烦她花时间回应我,总之我心里特别地怜悯她又担心打挠了她。随着关注次数多我的留言多,让我们姐妹俩在熙熙攘攘的世界遇见彼此,双方才有了互动。我俩到今天渐行渐近地接触了近一年,我觉得自己已走进了玲妹的精神世界里。所以昨天一看到慧慧布置的美篇情声第4主题时,我亳不犹豫选择了玲🌾妹作为本文的主人公。</h1><h1><br></h1><h1>随着时间向前走,我越来越了解美篇功能,其中有一项“关注”,我即快速找到玲的花园,慎重点了下“关注”,这可是我所有美友中第一个关注对象。</h1><div><br></div> <h1>在美篇大家庭中,我发现玲妹同时也是最受兄弟姐妹们宠爱、欣佩、珍贵的家庭成员。从她篇篇文章中我们都看得到玲妹有多么优秀啊:哭的时候她学会了坚强;孤独的时候她学会了勇敢;烦心的时候她学会了承受;空虚的时候她给自己充电学习;累的时候找到了美友依靠,学会了自立。她就这样找回了自己,原来就很优秀的自己!<br><br></h1><h1>更可贵的,玲妹想到的是这世界上,我只有一个,只有一个我!我要代替宝贝肖肖去看世界上最美丽的风景,要做个最优秀的妈妈!<b>她怀有一颗高贵和善良的心灵,散发着优美的磁场和魅力,走到哪里,就照亮到哪里,温暖到哪里,正思维、正能量、正气正心、正言正行!</b></h1><h1><br></h1> <h1>认识玲妹后,我有意无意也关注起失独家庭。我看过这么一段视频:武汉大学专门研究失独者心理援助的专家戴正清说,在武汉市,部分素质比较高的失独者,邀请他去讲课:讲的就是“生命的意义是什么?”结果很受欢迎。<br><br></h1><h1></h1><h1>在中国,传统文化根深蒂固,即使现在有所稀释,但是关于血缘,血脉,家族,姓氏等中国文化的根本,还是刻画在我们中国人的心中,否则我们就不是中国人了。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就是这个道理。</h1><h1><br></h1><h1>失独者的心灵痛苦是多层次的,其中最重要的是,生命没有了意义,没有了目标。因为中国的传统文化认为,孩子代表未来。确实,孩子是国家的,民族的,家庭的,父母的未来和希望。孩子没有了,未来希望就没有了。特别是独生子女,尤其是成年的独生子女,更让母亲撕心裂肺、心如刀绞的痛。</h1><h1><br></h1> <h1>孩子代表自己的生命,从文化,从基因,从情感,是这样的反应:孩子没有了,怎么办?当然是最最痛苦的。痛苦是有价值东西失去的情绪体验,价值就是意义。痛苦的程度,与价值的大小有关。孩子大了再失去,痛苦就重;孩子优秀时失去,痛苦就重;与孩子依恋关系强的失去,痛苦就重;文化程度低的父母,对孩子期望值高时失去,痛苦就深;父母没有兴趣爱好,找不到自己的人生意义,痛苦就重等等。<br><br></h1><h1>生命的意义应该是多重的,孩子是重要的意义之一。人类相对于动物来说还有其他方式或间接方式,如写书、拍影视、科研成果等留给后人的东西,比血缘基因来说,是精神不朽。当然,对大多数失独普通妈妈来说,是比较困难的。劝其多去做自已兴趣爱好的事,也有一定帮助,作用主要还是缓解消极情绪。让别人记住你,记住你的好,那你就需要给别人很多,所以生命的意义也在奉献。</h1><h1><br></h1> <h1>如果失独者能够奉献给社会,给别人,并且得到精神回报的帮助行为,都是证明自己生命价值,获得精神幸福的行为。所以,<b>一切生命的意义,不是索取而是奉献。用这样生命意义的行动,可以替代失去孩子的失独者的生命意义。</b><br><br></h1><h1>我想,玲妹经过长夜的痛哭后,已将这些苦痛当作一种功课和学习,直到她已觉醒了,甚而感谢这种痛苦给她的引导,<b>她已完全理解了人生真正意义的真谛,并努力实践它,才让我们看到如今的玲是多么的努力着、奉献着。她是一位人民警察,却在百忙中奉献给美友那么多优美的文章、优美的摄影作品、奉献出真诚微笑和美丽的仪态、奉献出高情商的礼貌和温暖,正如她在美篇自已名下写的个人签名“我只赞美那些一面哭泣一面追求的人”,玲妹,你做到了,而且做的很棒!</b></h1><div><br></div> <h1>我受到玲妹的影响也很大,我原本也是一个病疾缠身疼痛患者,曾几度想过要抛弃这种毫无生活质量的生命。自从看了玲妹多篇文章后,对我很大震撼,她的苦远远超过我的痛啊,我何不向她学习。写文章正是我的兴趣,有了美篇这个平台,我见缝插针,人舒服时就多写,膝盖走路会痛我就躺着写,去年收获也颇多,写出后公开30篇文章,20篇获“精华”,其中6篇上热点,文章访问量17.3万人。<b>借此我真诚感恩玲妹的一切美好对我精神上的支持和鼓励!</b><br><br></h1><h1> 玲🌾,一个暖人的妹妹,坚强、柔韧、善良、真诚,她似乎没有关注美友,却把每个美友放在心底,总会给你一个温暖的拥抱。慧慧编辑说:有爱就要大声说出来。妹妹,就让我大声对你说:<b>玲🌾妹,我爱你!美篇的兄弟姐妹们都爱你!我们也都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br></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你不必仰慕别人,</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你就是最美丽的那一道风景,</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不必去超越别人,</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需要超越的是你自己!</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做最好的自已,</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阳光、善良、向上、贴心、真诚。</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走好自己的每一步,</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健康过好每一天,</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 "><b>这就是你的人生意义!</b></h1><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br></b></h1><div><b><br></b></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1> <h3><br></h3><h3>(附:照片中三条连衣裙也是心灵手巧的玲妹自己做的,家中还种了许多花草绿植,玲妹也是一个懂得创造有品味,追求生活高质量的聪慧女性。)</h3> <h3><br></h3><h3>我文章公开才一个小时,就有不少美友点评给我鼓励,支持我写受大家宠爱的玲🌾姐(妹),让我很欣慰。</h3><div><br></div> <h3><br></h3><h3><br></h3><div><br></div><div>撰稿:茹菁</div><div>影像出境:玲🌾</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