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的冬雨(中)

妙公

<h3>  冬雨(五)</h3><div><br></div><div>走在湖镇街头</div><div>感受了南方雨的轻柔</div><div>她可能知道我</div><div>来自哪里</div><div>大胆地落到我的身上</div><div>陪我走向宿舍</div><div><br></div><div>躺在床上</div><div>听窗外的雨</div><div>敲打窗栏的脆响</div><div>我没有去看</div><div>一个人想远方</div><div><br></div><div>冬天的雨这样粗犷</div><div>老家的冬雪</div><div>来地怎样</div> <h3>  冬雨(六)</h3><div><br></div><div>雨一直下</div><div>浸开我手中的花</div><div>把她举过头顶</div><div>撑出一个人的空间</div><div>一个人的天下</div><div><br></div><div>湖镇的街上</div><div>来往的车辆激起的雨水</div><div>溅向和家相反的方向</div><div>我似一叶小舟</div><div>飘荡在这里</div><div><br></div><div>一往一来</div><div>我手中的花</div><div>被冰冷的雨水打透</div><div>雨顺着我的脸颊滑落</div><div>在下巴上汇聚</div><div>荡起心中的涟漪</div><div><br></div><div>天已黑</div><div>摆渡人将心滑向</div><div>属于我的夜</div> <h3>  冬雨(七)</h3><div><br></div><div>如果不在南方过冬</div><div>就不会领略冬天的雨</div><div>昨晚的后半夜</div><div>今晚的前半夜</div><div>雨下出了北方春夏秋的韵味</div><div><br></div><div>把南国冬的温度给你</div><div>你才拥有北国秋的气节</div><div>你把最轻的身体</div><div>放进我的视野</div><div>看见的是你飘落不定的可爱</div><div><br></div><div>中午的时候</div><div>这里的气温有点热</div><div>你拿出北国春雨的执着</div><div>往地下狠狠地钻</div><div>大地才是你永远不迷失的依赖</div><div><br></div><div>夜里最冷</div><div>南国的雨最猛</div><div>你用浇灭北国盛夏狂热的决心</div><div>打出城市建筑不同的共鸣</div><div>我在一座楼房的中心</div><div>隔着耳机都能听到你惊人的呐喊声</div><div><br></div><div>北方人</div><div>遇见南方的雨</div><div>这个冬季</div><div>唯独没有故乡的冬</div> <h3>  消停了周末</h3><div><br></div><div>星期六的雨</div><div>给这里的冬增添寒意</div><div>北边走来的人</div><div>找到适合自己骨子里的温度</div><div>收获了一份坦然</div><div>也冲淡了浓浓的乡愁</div><div><br></div><div>来湖镇有二十多天</div><div>一条十几米宽的马路</div><div>还没走透</div><div>傍晚的冬有点凉</div><div>空气分外地香</div><div><br></div><div>穿过马路</div><div>对面有点背着光</div><div>我的眼睛收获</div><div>北面和南面不同的景象</div><div>家乡见过的和没见过的花卉</div><div>洗掉城市给她的外衣</div><div>裸露出迷人的冷艳</div><div>站在路的北边</div><div><br></div><div>欣赏过绿植的冷艳</div><div>最抢眼的是</div><div>空中乱飞的燕子</div><div>趁着傍晚还没有变脸</div><div>我们和你一样</div><div>走在湖镇街上的</div><div>南飞雁</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