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摄影后期:梦境,出镜:微笑,文案源于网络

梦境视界

<h3>我是青衣,我的命运,是别人手中摆弄的棋。所以,你我的相逢,只能在戏里。唱过了桃花扇,又唱玉簪记,仿佛时间就是一场简单的轮回。总以为退下了戏子的妆颜就可以,人生淡如菊。却不料,反惹得相思如雨,一梦成疾。</h3> <h3>有一天,戏里的故事走到结尾,那时候,我连一份寻常的依偎都给不起你!因为我们至始至终,都是最真实的戏子,在自己的戏里,演绎着属于自己的故事!戏子入戏,一生天涯。路无归,霜满颜,却不过是花开花落花漫天,情来情去情缘浅!</h3> <h3>那一年,我披着红衣,髻发半散,一瞳秋水。别后相思如烟雨,渐渐高扬的声调,将无辜的爱恨嗔痴唱的肝肠寸断,辗转动情!而如今,满腔忧,万载愁,楼已空,颜已殇,那些婉转水袖间的玲珑绣线,眉目青丝也只剩下繁华浸染,满纸悲凉罢了,而我,只是一个戏子!</h3> <h3>将地上散落的戏服拾起,扶起一把破旧的座椅,将戏服置于座椅中央,莲步轻启,缓缓穿过回廊,悠长漆黑的回廊似没有尽头,就如我那漫长的一生一样,轻轻推开旧时的闺房,满目烟尘,破败沧桑。</h3> <h3>回不去了,已经回不去了,人生有太多的梦,都与心相违。曾经,我只想嫁一个平淡的男子,无须海誓山盟的私语,只需知我心意,只需,一生为我画眉!</h3> <h3>青衣,你从唐风宋雨中而来,你在晓月清风里曼舞。怀一帘幽梦,吟唱沉积千年的心声,任那流水落花碾碎了相思几万重。你素馨淡雅,裙裾轻扬,斜阳无语处一笛横握,云水寂寂,落红缤纷。</h3> <h3>青衣,你从唐风宋雨中而来,你在晓月清风里曼舞。怀一帘幽梦,吟唱沉积千年的心声,任那流水落花碾碎了相思几万重。你素馨淡雅,裙裾轻扬,斜阳无语处一笛横握,云水寂寂,落红缤纷。</h3> <h3>青衣,你似一朵明媚静谧的花,静静地绽放,默默地枯萎。你留给人间多少永恒的凄美。一嗔一喜,一咏一叹之间演绎着多少女人的梦,多少女人无奈的人生。</h3><div><br></div><div>  青衣如梦,人生如梦。</div> <h3> 如果人生是一出不断出新的剧情,那舞台就是一种快速变幻剧情的附着。即便是关闭了所有的灯光,依然可以清晰地续写着不同的剧情结局。只是,那舞台与观众的距离,虽然近在眼前,可一边演绎的是跌宕剧情,一边是剧情再现的苍苍众生。以至于尘世间的所有悲欢离合,都在咫尺的方圆舞台上展现戏如人生的情景剧。</h3> <h3>灯光下的她好像一朵盛放的牡丹,雍容华贵。宽广的水袖飞舞得如铺洒的云霞,步摇垂下的流苏铃铃的作响,腰肢亦如微风抚过的河柳,裙裾如花瓣般展开,渐次仰面反倒下去,像极了春天的柳絮满天。只是这次,她再没有站立,用尽最后的气力在倒下之前仰首长叹,那千古绝唱也不能挽救百年的江山,留下的只是一段凄美的情爱故事。</h3> <h3>却忘了自己不过是个戏子,浓妆淡抹之后,入戏如画,在别人的故事里,留着自己的泪,戏子入戏,一生天涯!刹那的芳华也抵不过光阴的交替,流年的侵蚀,人情的冷暖!再华丽的青衣终究是不合适宜的!</h3><div><br></div><div>都道戏子无情,却不知情戏戏子!</div><div><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