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子信箱02•我的挚友阿芳突然去世了...

麦子

<h3><b>什么是麦子信箱?</b></h3><h3>麦子信箱是美篇美文栏目全新互动专栏,重拾书信时代的美好,写封信吧!这封信不只写给麦子,更重要是通过麦子的渠道让更多美友一起看到。</h3><h3><br></h3><h3><b>如何给麦子写信?</b></h3><h3>用美篇写好你的信件内容发布为公开或者不公开,标题中带有"麦子信箱"四字,即默认为参加麦子信箱互动。如希望匿名,可在信件中注明。</h3> <h3><font color="#ed2308">参与第3期麦子信箱的朋友,请在1月3日(下周三)之前把信件准备好。</font></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①</font></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的挚友阿芳去世了...</b></h3> <h3>最后一次和阿芳相遇是在老同学聚会上,阿芳借酒盖脸遮羞低声告诉我,她家老于早已出轨,和他手下的会计关系暧昧,开始还是地下情,后来色胆包天浮出水面,全然不顾阿芳的感受,肆无忌惮地在她面前“亲热” 。</h3><h3><br></h3><h3><b>阿芳死了,死的突然,死的无声无息。我想象不出她在临死前经历了什么,说了什么,阿芳临了谁在眼前?可曾瞑目?我总感觉是被那一对狗男女害死的!</b></h3><h3><br></h3>我哀其不幸,恨其不争,她活的太憋屈,太窝囊,一个优秀的女孩,脱颖而出成长为一名让人尊敬的教师,能教导学生,却救不了自己,生活中竟然遭遇如此不堪!怨谁?怨世道?还是怨命运?这可不能说是红颜薄命!<h3><br></h3><h3>唉!人死一了百了,一切恩怨情仇都灰飞烟灭。但愿阿芳在天国能有一块净土 .</h3><h3><br></h3><h3>麦子你在听吗?这不是睡前讲故事。你还年轻,读不懂我们这代人的沧桑。但愿你永远不懂,愿你的生活永远浪漫快乐,鸟语花香。</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大青衣</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麦子回信</b></h3><h3>大青衣:</h3><h3><br></h3><h3>你好,听了阿芳的故事,和你一样,心情很是愤懑。想来阿芳肯定是性格隐忍的人。你说我也许读不懂沧桑,但我明白生活充满了变故以及时间不等人。</h3><h3><br></h3><h3>生活往往给那些热爱生活的人狠狠的巴掌,由不得我们争辩什么。这是最让人沮丧的地方。我能说什么,我只能感叹一句这该死的生活!</h3><h3><br></h3><h3><font color="#ed2308">人生苦短,要做一个绝不委屈自己的“浪人”,与君共勉。</font></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麦子</h3><h3><br></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②</font></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不生孩子会给社会带来负面效应?</b></h3> <h3>你在 01期信箱 中回复的四封信虽然有和是不是自私自我关联的内容,但它们都确确实实是完全属于个人选择的范畴。而丁克家庭生不生孩子却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个个人问题了。它既连着个人也连着民族和社会这个应该是生生不息的血脉。所以我们在谈是不是自私自我这个问题的时候,对于这两个不同范畴,思考的角度和回答应该是有所不同的。但是从众多美友的各类评论中可以看到很少有人真正意识到这点。这真是令人深感遗憾!你和小美都是美编,所以想和你分享一下我的感受。</h3><h3><br></h3><h3><b><font color="#ed2308">在一些类似生小孩这样的会连着民族和社会等等的特定范畴里,选择自私自我 在当下虽貌似是和别人无关的自己的事,但却会给未来社会带来负面的社会效应。</font></b>希望通过你们的努力会有更多的人们在要选择自私自我的时候能首先意识到此类问题的存在与否。</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世外桃源</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麦子回信</b></h3><h3>世外桃源:</h3><h3><br></h3><h3>你好,看到你感悟人生的信中提到了之前美聊的话题《丁克家庭不要孩子算不算自私?》,很欣慰,说明咱们美篇也不是只有风花雪月,也有社会议题的认真探讨哟。</h3><h3><br></h3><h3>我想回信,说下麦子个人的观点,不代表美篇平台。你说选择丁克对社会来说就是自私,这个观点我是不同意的。如果大家不生孩子给社会带来了不好的影响,那么负责这部分工作的社会人士或者机构,应该想办法去鼓励和提倡生育,但是绝不能以强奸个人意志为代价强迫个体。</h3><h3><br></h3><h3>可能麦子这个观点评论区也会有人骂,常见评论区和自己观点不一喜好不一的开骂。我觉得,认真讨论是可以的,但不要觉得别人和自己观点不一样就要攻击。所以我上面简单说了我的观点,但我也绝对尊重你的看法。</h3><h3><font color="#ed2308"><b><br></b></font></h3><h3><font color="#ed2308"><b>“我不同意你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b></font></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麦子</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③</font></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也许每个人都有一座心坟,在岁月里恒久陈酿</b></h3> <h3>你只知道这世间还有一个我,你不曾知道我走过怎样的磨难和曲折……好强独立的我婚后也没过几天安心日子。</h3><h3><br></h3><h3><b>无所事事的丈夫在外边沾花惹草,午夜凌晨时分,总会有人打骚扰电话。一个女人竟然直呼我的名字……我不能继续那些曾经的过往……那一刻心荒芜得只有你的模样</b>,那一刻我满身心都是你的容颜,我听见刀片划过手腕的声音……我还听见医院里医生说的话,好个烈女子!!</h3><h3><br></h3><h3>写这封信,对我来说就是再一次次的被折磨。在那些最最艰难的日子里,我不停的换电话号,为了强迫自己不联系你,也为了不再有你不经意的渐行渐远的问候,生活就是一直在挣扎着……</h3><h3><br></h3><h3>终于在他看到你发给我的仅有的几条短信时,(知道吗?就连你发给我的短信,我都不舍得删除)以不是理由的理由,我痛彻心扉的离婚了!</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br></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素心似水</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麦子回信</b></h3><h3>素心似水:</h3><h3><br></h3><h3>你好!在你的长信中,看到了你曲折的感情、婚姻纠葛。想必那个人:你信中始终没有详尽描述,但每个字都在说他的那个人,对你来说一定很重要。</h3><h3><br></h3><h3>也许麦子还年轻,但如果在经历所有波折之后你心底最挂念的还是当初那个人,为何不给自己一次机会,而不是如现在这般折磨自己。我们年轻人有个16字宝典,嘿嘿,和你分享一下“喜欢就买,不行就分,重启试试,多喝热水”,我们年轻人还有鸡汤,叫做“梦里出现的人,醒来后就要去见他”。<b><font color="#ed2308">这些话看着像段子,但其实也体现了“活在当下”洒脱的生活态度。</font></b><br></h3><h3><br></h3><h3>不知道这些能否帮助到你,但我希望你从一段不那么如意的婚姻中走出来应该是开心的、释然的。还有,生活就要松弛一点嘛,做不出选择的时候就不做决定了。对吧!</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麦子</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ff8a00">④</font></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我曾在加拿大听雪声</b></h3> <h3>去年的这个时候,我正在加拿大静静地听雪声。曾想,那一个冬天我很孤单,很寂寞,为了陪伴同样孤单寂寞的儿子,不远万里,只身一人前往加国,刚到那没多久就迎来了寒冷的冬天。</h3><h3><br></h3><h3>苦笑无奈终须过,冬末春将至,花开花落又一季。难熬的冬天终于在漫长的等待中,在时钟的嘀嗒声中流过。<b>当黎明到来的刹那间,我淡定沉默,静待流年反转,再看那花开花谢花漫天。</b></h3><h3><br></h3>转眼之间,一年很快就过去了,我带着儿子踏上回家的路,他结束加国的研究工作,回到上海某大学继续他的研究,而我也结束了寂寞难耐的异国生活,快乐的回归家庭,回到朋友之间,回到祖国温暖的怀抱。<h3><br></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水果阿兰</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麦子回信</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r></h3><h3>水果阿兰:</h3><h3><br></h3><h3>你好,很开心你可以和我们分享你那孤独的一段时光。你一个人在加拿大听雪的时光被你描写的很静谧,很有一种,川端康成凌晨四点醒来,发现海棠花未眠般的美好。</h3><h3><br></h3><h3><b><font color="#ed2308">看到你笔下那一年沉默淡定听雪的时光,给了我们一种启发:如果不得不经历孤独,我们可以如你般优雅。</font></b>孤独:和自己相处,是我们作为人类必修的一门学问。感谢你愿意牺牲自己某一些的快乐来陪伴,也感谢你给我们呈现了如何与自己相处的另一种方式。<br></h3><h3><br></h3><h3 style="text-align: right;">麦子</h3> <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麦子信箱,</font></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重拾书信时代的美好,</font></b></h3><h3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请给我写信!</b></font></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