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同学——沈殿业

林东海

1974年的9月我和沈殿业一起走进沈阳药科大学,如今已经有43年了。昨天上午听到他因病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心中的思念之情油然而生。去年8月我和经文泽、罗向红专程去辽阳他家看望他的病情,希望他尽快恢复身体,参加我们今年的聚会,毕业40周年他聚会没能来。他上学时的音容笑貌不时的出现在我的眼前,情不至尽的打开大学同学的影集,我们在一起时的张张笑脸,快乐的心情,青春的身影,又将我带到那个清纯的同学时代。那时我们也是意气风发,经常在一起谈古论今,关心“国家大事”,记得沈殿业比我们略大几岁,时不时的提出一些“新观点”,惹得大家争论不休,也像一个老大哥一样为同学们、为班级提出好的建议……<div>如今我们都退休了,在外地不能去辽阳再送他一程,只能发几张在一起时的照片,以寄托我的哀思!</div> <h3>8号宿舍楼102室的同学</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