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 我的老家在白水源,每天晚上,太阳落山后,就会有一群萤火虫来到溪边。</h3> <h3> 从婆婆家出发,走过一段石子路,来到一片芦苇丛边,那儿,就是萤火虫们常去的地方。</h3> <h3> 吃过晚饭,我和弟弟跑到了芦苇丛中。过了七点,天还没全黑,但已可以看到月亮。这时,第一只萤火虫出来了,我们兴奋极了。接着,第二只、第三只,眼前一片光亮,光照得芦苇金灿灿的,就像一片丰收的麦田。</h3> <h3> 晚上八点多了,萤火虫结成了一个大火球,慢慢向前飞。弟弟想抓几只来玩,被我制止了,他十分失望。</h3> <h3> 九点了,大火球渐渐散开,散开,变成一个个小小发光体,弟弟高兴地在萤火虫中穿来穿去,留下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不过时间不早了,我们必须回去了。</h3> <h3> 第二天晚上,我们又来到芦苇丛中。今天,萤火虫来的比较早。第一只在六点半左右就缓缓飞来,悠哉游哉地跑起圈,就好像在漫步似的。第一只萤火虫转了好一会儿,其他萤火虫才赶到。它们又凝成一个"大火球",芦苇丛中又是一片金黄。</h3> <h3> 在我心中,那片芦苇丛永远在等我,还有那些萤火虫。</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