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相约马耳山看花,原本是上个周末的事。可是连接几天阴雨连绵,加上三个多小时的山路一再让我丧失徒步登山的信心。</h3> <h3>昨天天气逐渐转晴,一个激动,立马邀约了一大群好友,今早迎着晨光驱车赶到西邑响水河</h3> <h3>马耳山,我们来了</h3> <h3>今年的气候不够暖和,五月份就已经下了好几场阴雨。听说马耳山的杜鹃花没有去年开得好,大家乐于爬山的念头多过赏花,所以,我们放弃了开车直达天池的想法,宁愿自我挑战,走起!!!</h3> <h3>沿着响水河一路向西</h3> <h3>山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有了山路</h3> <h3>河水能酿酒,也能醉人。沿河而行,知道为什么要叫它响水河了</h3> <h3>晨光透过树梢,照映着这片自然纯净的河沿,哪里看得见一丁点的污染</h3> <h3>我走他后边,顺手拍了这张,开保时捷卡宴来徒步登山,还帮女生背包的绅士男,提出来表扬一下</h3> <h3>姐们也都是第一次,狠拼的了</h3> <h3>沿河行路至此,我们折而向南,翻过陡坡,地面的植被变成了以大树杜鹃为主的原生态树林</h3> <h3>走不动的时候,赶紧问问还有多远,就说快了快了,真的快了吗?</h3> <h3>发现一棵和周围不一样的树,看出什么了吗?争着拍照的人越来越多,甚至还要抢位置才能露个脸</h3> <h3>又一棵横卧在地上的老枯树,成了大伙排排坐下休息的好地方,么顺便再来几张合影</h3> <h3>走起,要到了吗?快了快了</h3> <h3>这回,是真的到了。马耳山天池,我们三小时山路走起的目的地</h3> <h3>果真没有娇艳的老树杜鹃,满山满眼的紫色小杜鹃花,这场面也还是蛮大的</h3> <h3>只见花间各种poss 各种萌状</h3> <h3>我们么,不甘落后也大合唱一张 先</h3> <h3>拍起来没完没了</h3> <h3>开心一刻</h3> <h3>沿着天池边绕一圈,我们还要原路返回</h3> <h3>花期正盛的老树杜鹃也是很能入画的</h3> <h3>隆重推出我们领队火山文,上周六刚爬完马耳山回来,时隔七天又带着我们再走一回的汉子</h3> <h3>摄协、驴协、还有泡协他都有份,为拍照专门从昆明整了把小红伞回来</h3> <h3>天池,马耳山顶的季节性浅水滩</h3> <h3>气温直降,冷风刮面,原先脱了的衣服围巾又赶紧穿戴好。今天赶着花期上来的人很多,三四百个应该是有的哦</h3> <h3>再看一眼,再拍一张,一年就只这么一回。今年的520,特么的永远也不会忘记</h3> <h3>一路走来,不说坎坷,不论沧桑,只愿在温良的时光遇见你,遇见最好的风景,遇见最美的自己。因为有你们,路途才没有那么艰辛,花儿才这般美好,感谢一路有你!!!</h3> <h3>篇末,增加几幅今年朋友拍的杜鹃花海美景</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