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 还记得绘画基础班的美篇小结的题目:岁月——可以如此静美!转眼绘画中级班的课程也已结束,记得5号那天听课群木子老师布置作业说,这是最后一篇时才忽然发觉30天学习已转眼即逝。原来画画确实是一种享受,一种可以忘我,乐在其中,无法用语言直白表达的享受!</h1> <h1> 4月6日,开启了我的学画中级班30天之旅!新的画本,新的书籍,新的工具!小朋友的乐谱架又赋予了它新的功能。</h1> <h1> 正方体,是我的第一天的作业,与初级班的正方体是不是有太多的差距!</h1> <h1> 中级班的素描要求用排线来体现物体的黑白灰,作业在老师的指导修改后棒棒哒过关留做范图,心情美美的。</h1> <h1> 记得初级班画圆被同学调侃为“元宵”,中级班的圆应该怎么看都不会有这样的误解了吧!</h1> <h1> 来看看第二次作业“圆”与初级班的“圆”。</h1> <h1> 学习构图法则晒朋友圈后同事告诉我他也刚刚教过。通过拍照来理解学习内容,“法则”通用啊!</h1> <h1> 第四次作业是构图练习(三角构图法则),老师提供照片图1,画线稿图2,几天后试着抽空做了排线练习,一直以来都是临摹,拿着照片一下无从下手,请教、看书、琢嚰,画出来的水果感觉都是陈货。</h1> <h1> 这个圆柱体画的我比较纠结,主要还是排线的问题,密集的排线一旦错了又不太好修改,只好重新开始,直到第三个飞飞老师才给过关。大家都一直公认她是火眼金睛。</h1> <h1> 素描的练笔!有的是中级班开班前画的。</h1> <h1> 礼盒是我最满意、最喜欢的素描作品,丝带的质感都表现出来了。</h1> <h1> 第二次画香薰蜡烛,看见玻璃制品的剔透了吗。</h1> <h1> 一点透视,两点透视,三点透视,原理简单易理解,但不用尺子画出到消失点的线条着实不易。(我坦白是将尺子放在一边比划来着的)</h1> <h1> 看到这幅临摹速写,就会想到刘禹锡的“乌衣巷口夕阳斜”。这是第一次画速写,在老师的指导下最后用碳笔勾描了主要线条,貌似像那么回事了。</h1> <h1> 用牛皮纸完成这幅临摹速写,再尝试上点颜色很有感觉!</h1> <h1> 终于开始彩铅画了,做了属于自己的叠色表。</h1> <h1> 这张色相环费了我好大的劲,这应该是第三稿。其实是自己想复杂了,但看着还是很满足。</h1> <h1> 连着三天的彩铅作业——文具,让我有些烦躁,因为有点蛛丝马迹不对飞飞老师都不会放过,修改的指令一遍一遍,而彩铅涂擦不易,画面脏乱只好重画。</h1> <h1> 现在看起来还挺逼真,同事说像照片!</h1> <h1> 钥匙扣让我开始从烦躁到焦虑,我只好缓了缓节奏。再拾起笔集中精神静心来画,有种自己与内心交互异样的满足感,作品顺利棒棒哒过关,还进入了下一期招生的宣传里。</h1> <h1> 这副“海螺”作品是一气呵成!</h1> <h1> 几副彩铅练笔。喜欢画画不为别的,只是因为美,画笔表达出来的真的很美,不是吗?!</h1> <h1> 作业要求实物写生,画自己的衣服,鞋子,包包,我选择画小朋友踢球的装备。</h1> <h1> 画衣服是第一次实物写生,纠结着怎么体现衣服的质感,皱褶?好在身边有贴心闺蜜相助,帮我借书,耐心指导,不断鼓励,总算在第二稿完成过关。</h1> <h1> 画鞋子时已经有点感觉,摸着了点头绪,看看实物照片与画稿,反正这是我自己最满意的写生作品。</h1> <h1> 包包也不错,橙色带子的质感体现出来了。</h1> <h1> 这是画的唯一食品,糖炒栗子来一颗,画的非常顺利。</h1> <h1> 这个少女情怀的布艺发圈着实修改了很多遍,只为更好地凸显发圈的纹理,布艺的质感,美美的心境,没有不安与躁动,心有所寄,心有所托,安安静静地乐享其中!</h1> <h1> 中级班的收官之作是这幅郁金香的画作。是自己找的比较喜欢的一副,甲壳虫的灵动油然而生。 画朵花,留不住春天但要留住爱生活的自己!</h1> <h1>随心而动,以画消遣,乐享其中!绘画之路我还会继续走下去!</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