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3>汉中龙岗大桥</h3> <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赋闲 ___ 知足常乐</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的生活很简单,就像我微信中的昵称:群。也是我的小名,乳名。小时候父亲,母亲和家里人都是这样叫我;儿时的小伙伴们也总是这样的呼喊我,群!小群!随着年龄的长大这种呼唤慢慢的淡去了!但它却永远的留在了我的心中。能如此呼唤我的人,我总觉得有一种信任和亲切感。</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相信缘分,交友也很简单。但却崇尚宁缺毋滥。朋友不在乎多,而要精。我从不去主动得交往某个人,但却能以 诚相待。能成为知己的朋友更是凤毛麟角,就像好的兰草"可遇不可求"。共同的爱好只是相识的桥,而缘分却是桥的基础。我自信无论走到哪里我的人缘关系都很好。在一起打球锻炼身体认识的朋友不少,留下电话能进入我手机的寥寥可数得几个。</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来汉中五年了,有次球友们休息时在一块闲聊说起了汉中附近的几个旅游景点,我却没有一个去过的,他们都笑话我,老土呢!哈哈!</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每天清晨骑车去汉江边,打羽毛球或者走路锻炼身体。傍晚,漫步四号桥,欣赏江景。八里桥兴汉湖公园也是我晨练经常光顾的去处,公园里的一位清洁工女士见了我总是说:你好歌唱家!</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一边走路一边歌唱,民族,美声都能吼两声。常听有人说:"唱的不错 "但是狗肉却总是没有上过席(笑!儿时母亲常常教育我们做人不能过于张扬了,因此总是藏在别人的身后)。记得年轻时厂里元旦汇演领导几次让我独唱,一到彩排就坏菜,野路子自由唱习惯了。自娱自乐吧,落个好心情!据说:歌唱居最好锻炼方法之首!</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退休了,闲暇时有的人练书法,有的学习绘画总是想留下传世之作!我悠哉悠哉的每日登山,钻了十年山林。来汉中后头两年迷上了十字绣(夫人重托让给家里绣几副),十字绣可真是个细心的活。每一副十字绣都是由无数个小方格子组成,每一个小格子横十个十字,竖十个十字,共计一百个十字,十字绣顾名思义每一个十字交叉走两针,共计二百针完成一个也只有拇指甲盖大的一个小方块。开始时眼花缭乱看不清楚,可是到后来越来看的越清楚了,哈哈!作品送朋友了几副。</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去年下半年突发奇想在手机上写点东西。写我的父辈,写我们这一代知青所走过的道路,给孩子们忆苦思甜,感觉还不错。朋友们喜欢看,还不时的有朋友给我发评论鼓励,那就继续努力!</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有了小孙女家里多了些欢乐和情趣。告诉你们我的小孙女很聪明,很有主意,还爱唱歌,"云在飞""走西口""拉手手""小朋友打电话"" 小燕子""捉泥鳅"会唱许多的歌曲。还不会走路的时候抱她出去逛街她就是个指挥官,我们必须听她的指挥,否则,跟你没完 ,还真是一个 霸气的小公主,哈哈!</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生活我喜欢随意舒适就行,要求不高知足者常乐也!</span></h1><h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文:羊君 写於:一六年 九月二十四号</span></h1><p class="ql-block"><br></p> <h3>江边日出</h3> <h1>那年我厌倦了办公室里那种碌碌无所事事的日子,好在总厂各科室的办事人员也都很熟悉,悄悄的就办了内退。终于成了自由之人。原来还打算找点事干呢,后来又一想终于脱离了苦海,为何不潇洒几日呢!于是乎我就选择了登山运动。我们家属区后面就是大山。从零一年开始到一一年八月搬迁汉中整整十个年头!每日登山不止。初春冒着萌萌细雨,特别是冬季即是大雪封山手里拿个竹棍儿就上了山,就连大年初一我也要抽出时间山上去溜一圈!改革开放农民的生活虽然得到了温饱,但大部分还都过着艰苦朴素的穷日子。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特别是大山深处的老乡,那么的淳朴善良。夏季天长吃过晚饭后有时我也上去和他们聊天。现在农民粮食多了,自己吃不完养几头猪,鸡鸭。除了自己享用外大部分都卖给了屠户,那时我们吃的是放心猪肉。来到汉中后我们外孙子爱吃肉,我俩也常常享用,从来也没有考虑过哪位四川女人所说的问题。当然了也要一分为二,任何事情有共性也有个性。四川女人说的只是个性,而且他们已经是专业的养殖户不属于农民阶层的范畴了,这几天老同学群里一直在讨论市面上出现垃圾猪肉的事情,我觉得中国的老百姓大部分还是善良的。富贵在天,生死由命,难道能因噎废食吗?</h1> <h3>汉江边的春天</h3> <h1>《赋闲》看完了,写得看似随意,但不好把握,即要照顾作者的心情,又要照顾节奏,还得兼顾读者,即不能冗长,还要交代清楚,所以方显羊君老师的功力。好,范文。阅评:李涛老师</h1> <h3>汉江河两岸美景!</h3>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泛舟汉江河</span></p> <p><span style="font-size: 20px;">汉江河上的观光游船</span></p> <h3>秋色</h3> <p><br></p><p>文字撰写:群</p><p>编辑制作: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