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云之凡

<h3><font style="color: rgb(0, 0, 0);">  很早,就听说过额济纳的胡杨,就为这种千年不死,死后千年不倒,倒后千年不朽的生命所深深震撼和感动。最近几年朋友圈儿也晒得是绚丽灿烂,馋得我直流口水啊,早已心动💓不已……</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0, 0, 0);">  多年前,就一直说要自驾到大西北去,一路大漠孤烟相伴,看尽世间万物,云起云落,今日终以成行。本已邀父母家人一同前往,无奈旅途遥远,父亲身体不太好,更愿在家享清静,工作放在第一位的军哥总说节假日出行游人如织、人满为患,额…,那就在家看孩子吧。 &nbsp; &nbsp; &nbsp; &nbsp;为了我梦中的那片胡杨林,为了结幻想的心愿,为了亲眼一睹你那绝色风采、见证你的传奇,错过云,错过雨,我也不愿再错过你。也许,我就是向往那种在悲凉背景下突如其来一种极致的美,所以,我要去到那遥远的小镇。</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9月30日 第一天,午后出发,重庆/邻水/达州/西安/安康/铜川,全程800公里,一路畅通,7点半到达,入住四季春天酒店,标间188元,房间早餐不错。</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10月1日 第二天,铜川/延安黄河壶口瀑布/银川,一早又见黄河壶口瀑布,中国第二大瀑布,集黄河峡谷、黄土高原、古塬村寨为一体,气势磅礴,巍峨奔腾、惊涛拍岸,体会“飞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景观,不由都会想起“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威武雄壮的国歌!今日刚好国庆,在这里祝福祖国妈妈生日快乐、繁荣昌盛、国泰民安!</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行程又860公里,入住银川横城酒店,标间188元,这里的四合院不错,不过价格也美丽,2000多至5000多一套不等。这一路走来领域了黄土高原的苍凉,窑洞人家的质朴,品尝甜美香脆驰名中外的洛川红🍎,真的好吃,值得购买。</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10月2日 第三天,银川/阿拉善左旗/额济纳旗,860公里,驾车穿越中国第四大沙漠腾格里沙漠,最美沙漠巴丹吉林沙漠_南越长城,东抵贺兰山。左旗的月亮🌛泉听说很美,在门口询问了价格:门票100/人,卡丁车租金4人起960元,一行人不喜玩沙冲浪未进,在往返途中的沙漠却惊艳到了我们,湛蓝的天空仿佛蓝得没有尽头,大漠浩瀚、雄浑,千里起伏延绵的沙丘如同凝固的波浪一样高低错落,登上“沙海巅峰”,极目远眺,茫茫沙海尽收眼底,凌空绝顶,心旷神怡。</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在夕阳晚霞中抵达美丽的额济纳旗八道桥,很多人在此驻足观赏,落日与余晖相印、美不胜收,可惜我们摄影技术有限,遗憾不能照出美丽剪影~这里气候干燥缺水,来这里一定要多买点居延蜜瓜吃,个大水份多巨甜,2元/斤,一个大致15元左右,后来我们均后悔只买了3个来吃,早知道多买点带回来啊。入住的地方是此行最贵大环境最差的了,560元/晚,改造的小标间,不过老板不错,床铺也还干净温暖。晚安,额济纳,明早就来一睹你的芳颜~</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10月3号 第四天,步行十几分钟到胡杨林景区一日游,从一道桥到七道桥,未见满目的金黄,5号桥是吃饭地方,6号桥暂发未开放,推荐7号桥的叶子黄得早一点。说好的初见呢?所谓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门票还忒贵,220元/张,游园车票20元/张。你们现在所看到的只是万千胡杨里选择的几颗,这还要看你有没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看来我们是来早了,如果你有时间的话,10号~15号左右来应该是最美的时候了。</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一世的容颜,路过的风景,红尘中,我们擦肩而过,到底谁是谁的风景……</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穿越千年的尘埃,只为等着你的到来,寂寞纤指滑过灵魂的忧伤,多少深情未了,了无相忘。终究,都是前世注定的轮回,演绎一场又一场岁月的留恋~</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花红谢了谁?叶绿枯了谁?一季花开,一季凋零。一树吐绿,一地枯黄。是谁在阡陌旁徘徊,是谁在古道边等待。千年滴回眸,千年滴孤独,满眼相思泪,不甘、不舍、不忍…</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疑是仙女下凡,一身落红,衣袂飘飘,嫣然一笑,惊醒了多少梦中人…</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可爱温顺的骆驼🐫,让群子想起了她的旺旺,谁也不舍去骑它~</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花絮~用生命在拍摄,以为自己很美,以为演绎了大片的赶脚,最后土得一张也拿不出手🤔😁</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遇见热情似火要与我俩闺蜜合照的游客🤓</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10月4号,第五天,居延海/酒泉/嘉峪关,返额济纳110公里至嘉峪关400公里。居延海半日游,也和洱海一样,名为海,实为湖泊。为了追寻美丽的日出,4点50起床,温度4℃,忘穿秋裤,冷啊冷!围巾羽绒服必须伺候。门票80/张。爱好摄影的人们抢先占领山头,长枪短炮静候着,原来景区工作人员所说的观景平台原来就是无数个小沙包。</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清晨6点,紫色的霞光斜射海面,7点左右,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观赏的游客顿时的欢呼起来。我却傻傻的分不清天空和大海,不知道金色的太阳🌞是从蓝色的海面上升上来的呢,还是从蓝色的天空中升上来的呢。</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晴空中掠过一群海鸥,风从湖面缓缓吹来,薄暮的霞光渐渐染红天际与碧波…</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长城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清风徐徐吹来,鹅绒般的芦苇温柔拂面,慵懒的依偎在它身旁,幸福其实就是这么简单~</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芦苇荡美得不要不要的,俩个重庆妞也冻得不要不要的😛</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沿“河西走廊”继续前行,沿途戈壁风光无限、一望无垠,天地相连,置身其中,想来都觉得生命是这样渺小与脆弱……</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一眼望去,一马平川。我们是不是走到天边了呢~</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在蓝天白云之下的我们已是兴奋不已,给我一双翅膀,我要飞到天上去,要去看那最蓝的天和最白的云~</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又所谓没有期待的遇见~就成了一个大大的惊喜!胡杨和沙漠完美的结合,美得词穷,昨日的失落已被今天弥补,再无遗憾。</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行走在沙漠里的脊上,是否有一种阿拉伯女人的味道😊~</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祖国的骄傲,也是我们的骄傲^_^!酒泉卫星发射中心。</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10月5日,第六天,嘉峪关/敦煌/酒泉,810公里。</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它是一种聚会,一种感召。它把人性神化,付诸造型,又用造型引发人性,于是,它成了民族心底一种彩色的梦幻、一种圣洁的沉淀、一种永久的向往 …徐志摩莫高窟散文摘</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窟有700多个,能观看有佛像壁画的共400多个,壁画最高的有九层塔高,这次运气好,刚好开放,非常震撼!莫高窟为创建壁画的始祖乐樽和尚的一种信仰,历经了多少千辛万苦、风风雨雨,凝聚了多少人的心血和智慧保存下来,大部份却被一个王道士贱卖了,这是国家之悲哀还是国人之悲哀……</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说的就是此处的鸣沙山吧。</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月牙泉就在天的那边,很远很远,它是天的镜子,沙漠的眼,星星沐浴的的乐园~</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10月6日 第七天,酒泉/张掖(丹霞地质公园230公里回市区45公里)/西宁/青海470公里</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上帝打翻了调色盘,艳丽渐欲迷人眼的丹霞色彩斑斓,面积之大、造型奇特、气势磅礴,推荐4、5点时观看,在夕阳下会更美更佳绚烂夺目~</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遇见最美公路~</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蓝天白云下牛羊成群,远处的雪山白雪皑皑…~</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暮色缓缓降临,光与影开始交错,若明若暗,层层叠叠,炊烟袅袅升起,迎晚归的牧人和牛羊~</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10月7号 第八天,青海湖/茶卡盐湖(340公里)/兰州(410公里)</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青海湖,蓝得纯粹,蓝得干净,蓝得深沉,美得令人窒息,恍若仙境……</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夏季的满目青翠已换上秋季的金色华衣,秋天的草原更显天高云淡,透彻的湛蓝色天空中的丝丝白云透露风的迹象,更显丰富了~</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0, 0, 0);">  </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红尘深处,谁打马而过,一个不小心踏碎了一地花香,熏染了你的羽衣~</font></h3> <h3><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天地之间一尘不染,如此寂静,我只闻到了醉人清香。</span></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天空之镜.茶卡盐湖,今日气温3.6℃,负氧离子10个😺,风大,无法照出如梦幻般的倒影。</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10月8号 第九天,兰州/重庆760公里</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沿途的风景美丽依旧,处处充满惊喜,远处的群山彩林绚烂,眼睛都看不过来了,无法用言语表达,相机也根本记录不下来,你要亲自来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魅力才知道它的美~</font></h3> <h3><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最后,隆重推出老帅哥一枚,集总策划、交通部长、后勤部长、安全部长、专业摄景大师、润色大师、绘图师、导游为一体的波波闪亮登场!谢谢你日夜兼程,一人驾车全程6400公里路平安归来,实属不易!谢谢长群子的坚强,强忍身体的不适与挂念亲人病情的双重压力,突如其来的意外总让人措手不及,我们也和你一样万分担忧和倍受煎熬,愿和你一起度过此劫,分担这痛,祈愿老人家能转危为安,祝福🙏所有亲人、朋友、好人一切平安、幸福,愿只谈温情不言殇!谢谢美丽善良温婉的小利,婀娜多姿如你,娇小能干如你,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是你,感谢自己的话就太多了,不再说老……总之,不虚此行!感谢你们一路来的陪伴,在我不惑之行,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font></h3> <h3><b><font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温馨提示:出发前到超市买了很多好吃的,1000多元,土豪不?😄一件红牛,一件牛奶,两件酸奶,一件矿泉水,一件苏打水,一些牛肉干、方便面、八宝粥、豆腐干和其它零食等等,大西北没啥吃的,主要是面食和羊肉,再加上广袤浩远,一开就是几百公里,追星披月赶行程,路上也没啥吃的,到住处已是很晚了。吃不惯的可根据个人喜好多买点,免得遭饿瘦了哟😄🤗</font></b></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