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趣味*创意问答】夫妻之间,赢了道理,输了感情,是最愚蠢的博弈!

王治伟(不私聊)

<p class="ql-block">昵称:王治伟</p><p class="ql-block">美篇号:499406937</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致谢)</p> <p class="ql-block">我观察了很久,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越是底层的人,越喜欢讲道理。遇到事情先争论谁对谁错,非要争个面红耳赤,最后什么问题都没解决。而真正厉害的人,从来不讲道理,他们只做一件事,那就是解决问题。举个例子,公司里有两种人。第一种人,遇到问题先甩锅,不是我做的,是他那边的问题,我已经说过了是他们不听。花大量时间在解释和争辩上。第二种人,遇到问题直接想解决方案,这个问题怎么解决,需要什么资源,我来协调。然后默默把事情做了。第一种人永远在底层打转,第二种人一路升职加薪。为什么?因为老板要的是结果,不是解释。同样的道理在家庭里也适用。很多夫妻吵架,非要争论谁对谁错,最后吵得天翻地覆,感情吵没了,问题还在那里。聪明的夫妻是怎么处理的?遇到问题先说这事怎么解决,先商量方案,而不是先指责对方。因为道理讲赢了,感情输了,有什么意义?还有一个现象,越是弱的人,越喜欢证明自己很强。动不动就说我不怕谁,我凭什么让他。而真正强的人,根本不需要证明什么,他们用实力说话。你看那些真正厉害的人,从来不和人争高低,因为他们知道,时间要花在值得的地方。所以什么是真正的格局?格局就是,小事不计较,大事不含糊。把精力放在真正重要的事情上,而不是和烂人烂事纠缠。学会闭嘴,学会行动,学会用结果说话。你的人生,会从此不一样。</p> <p class="ql-block">道理讲赢了,人生却输了:这才是人与人之间最大的差距。为什么底层人爱讲道理,而高手只谈结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