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哈尔滨的伏尔加庄园

蝶恋花66

今年端午我在抖音拍了两张伏尔加庄园早八点前入园的优惠票,80元一张,结婚以来第一次端午和闺蜜一起出游。老李也很支持,负责接送。 伏尔加庄园距离市区三十多公里,虽然市区内设有景区直通车,车票单程每人35元,通常加上门票,每人的费用得一百七八十元。为此把很多人挡在了门外。属于哈尔滨比较小众的旅游景点。对于外地游客来说,到底值不值得单独拿出大半天的时间去一趟伏尔加庄园呢?作为哈尔滨的本地人,我觉得如果时间允许,还是值得一去的。 <p class="ql-block">  伏尔加庄园属于盈利性质的私家园林,占地面积6万多平方米,景区内一步一景,有阿什河环绕,俄式建筑琳琅满目,金碧辉煌的彼得洛夫宫、1:1复制的全木结构的圣尼古拉教堂、小巧精致的普希金沙龙、设计精良的伏特加酒堡、适合孩子们游乐的雪姑娘城堡、还有小动物园。光餐厅就好几个,每一个都各有特色。住的有独栋别墅、有伏尔加酒店。景区内俄式雕塑随处可见,植物茂密、空气清新。拍片拍累了,寻一条长椅就是静坐,都极为舒服。从这个角度来说,一二百块钱,是非常值得的。</p> 2017年我们税校同学毕业30年的聚会就是在伏尔加庄园举办的。三天两晚,十八人参加,第一晚就是入住的大巴尼别墅,这里有吃有喝有娱乐设施,条件不逊色于任何五星级酒店。第二晚入住宾馆,河边有烧烤酒吧,河心岛有欢乐奔放的俄罗斯歌舞表演,隔水看表演,喝着小酒、吹着小风,那个夜晚,同学们都嗨翻了! 总想找一找同学们一起读书时的感觉,看看这个摄影俱乐部就有这样的地方。那一刻,我们仿佛回到了校园。 都说远处风景近处人,对于哈尔滨人来说,这里离家太近,反而没有去的欲望。像我这种,从伏尔加庄园开始对外营业就经常去的人毕竟不多。 我曾经带过很多同学去过伏尔加庄园,拍景拍别人,自己留下的照片很少。这次跟红叶一起去,可是过足了拍照的瘾。来吧,闲言少叙,上片! 回看照片,还是早上刚进园的时候拍的照片,无论从色彩还是表情,都是最好的。选一个好天,早早去,下午两点热起来的就可以撤了。六七个小时,连走带拍,虽然走不全,基本也够了。如果你来哈尔滨旅游,愿意拿出大半天的时间去一趟伏尔加庄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