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自从二零一八年的春上,老伴儿第一次患脑出血至今,已经有九个年头儿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期间,只要我们在每年的春、夏、秋三季,回老家居住,女儿总会根据自己工作宽疏的时间安排,到家里转上一圈儿,看看爸爸妈妈。看爸爸,是否需要购买添置隔尿防尿的必需用品;帮妈妈,洗洗涮涮,收拾收拾家,待一切拾掇妥当之后,才肯放心的去上班,或者回到她自己的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女儿九年的坚持,被邻居及亲朋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也给予了她超高的评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邻居张翠萍,看着女儿的背影对我说:“有个你家这样知冷知热,面面俱到的女儿,真好!这你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舅舅家的表弟媳妇儿也曾这样对我说:“这闺女,知道你带着病,还得侍候着她的爸爸,心疼你,所以吃喝拉撒,啥啥事儿都为你考虑着。嗨!这人那,谁还不遇个三灾两难的。难前,有这么好的孩子给你助力,你也会减少的疲惫的,有你这样的闺女呀,真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躺在床上,想着乡邻们对女儿的赞许,辗转反侧,难以入眠时,想我这一生所遇,那桩手术台上撒谎逃跑之事,让我庆幸,我的生命中,又多了一份儿,儿子陪伴的福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记得,那是一九八六年的春节后,一直身感疲惫,睡意难醒的我去求医,医生告诉我说:你这不是病,是孕喜!只是你心脏不好,还望你慎重考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先生果断:一句话,那自然是弃小保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而到医院之后,医生说我:你身体太虚,心率过缓还不齐,不能手术,先回家疗养疗养,好一点儿再来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再去医院时,那个鲜活的小生命已经五个月有余,躺在手术台上,等待医生术前准备的我,心有不舍,眼里的泪水,成串儿的流着,一种听天由命的意识驱使着我:不做!与命一搏吧,苍天一定会保佑我们母子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一骨碌下床,医生阻止,我撒谎说,有个事儿要交待一下,去去就来。等在外面的先生,见我出来,就问:“好啦!这么快!”我频频点头说:“好啦好啦!走!快回家!”</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那年那月,如此这般,我撒谎骗过了医生,也骗过了先生。之后,加之孕后期的几个月,有大姐和二姐用心的调养和照顾,才有了我生命中儿子的平安降生,也为老年之后的我,带来了暖情与福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远了不说,就说今年的年前后,我的两次住院吧,我的本意是,儿子工作忙,我能自理,就不让他挤在病房里陪我了。可他不放心,一定每天要利用上班前和下班后的时间,一日三趟去医院里照顾我,为了我每天的一日三餐,儿子可谓费尽心思,寻了省中院一家药膳又归燕,为我精心安排食材,他对我的用心照顾,使同病房的两家人都赞叹不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29床的病人,对陪护她的爱人说:“侍侯人,你也上点儿心,跟人家阿姨的儿子好好学着点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31床病人的老先生对我说:“咱们年龄差不多,看来,大姐也是老来得子啊!这不,也老来得济啦!这就叫福报哇!我们四十岁时,把个第三胎给做了,是个儿子,可惜呀!见你儿子这么细心的照顾你,我这老伴儿呀,触情生情,后悔莫及,见你儿子给你端洗脚水那天,她都眼里含泪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人说:儿女投胎,皆因缘也,或来讨债,或来报恩。我的小妹曾经这样对我说过:”你这闺女,小时侯生病,你为了她,东奔西跑,四处求医,可闺女知恩图报,她病好了,知道娘把她养大有恩,所以就有了,这些年,你享了女儿对你无微不至的福爱喽!你儿子细心有爱,他就是来报恩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细细一想,自从老伴儿脑出血之后的九年中,我们会在一年四季里,一半儿时间住庄里,一半儿时间回老家,无论在哪儿,都与儿女们的惦记与陪伴的身影相随共聚。而我,每在邻里亲朋夸赞他们有素质、明事理、懂孝道之时,都会萌生一种福气满满的知足感:此生,我能有这样一双儿女,真好!</span></p> 诚谢您来读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