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一个三年级的女娃娃在书本上写下“过度了解世界,最后都会是0”。</p> <p class="ql-block">🌹大自然是最好的疗愈之地,花开花落,四季轮回,万事万物终有尽头,但是过程却是鲜活美好的。曾经我也觉得人生没啥意义,但是后来我从大自然中发现,树木的枯荣,花开花谢,都是自然规律,树木的绿意盎然给我们带来了鲜绿,美丽的花在山野里兀自美丽,兀自绽放。那就是生命最美好的模样。当活出最绽放的自己时,结局如何其实已经不那么重要了。</p> <p class="ql-block">🌹认真去生活,但不必事事太过当真。</p> <p class="ql-block">🌹你去看看小草怎么发芽、抽叶、慢慢变绿,花朵怎样盛放、慢慢凋谢。一年四季自有万物生长的规律,若是强求花朵在寒冬开放,本就是行不通的。</p><p class="ql-block">🌹放到我们人身上也是同理,别被繁杂妄念裹挟住本心,困得没法活出真实的自己。做人做事不妨多向大自然学习,顺势而为,顺应天道。</p><p class="ql-block">🌹别人的一句否定你的话,你的内心就开始内耗了。这就是着相了。</p><p class="ql-block">🌹有句话:我本无相,却映人万相。</p><p class="ql-block">🌹落实到日常小事里,就是不强迫自己、不纠结结果,像带孩子爬山一样,只专注感受当下的风景,不执着一定要爬到山顶。</p> <p class="ql-block">🌹不强迫自己,允许自己慢一点。接纳自己的短板,慢慢修正。像草木一样,顺着自己的节奏来就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