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15px;">弘一法师说: </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15px;">“付出,就不要后悔;失去,就不要遗憾。 没有一个人,一生没有坎坷;没有一个人,一生没有痛苦。看你的人多,懂你的人少,说你的人多,帮你的人少。脚下的路,没人替你决定方向;心中的伤,没人替你擦去泪光。人这一生,不必为昨天感叹,也不必为明天担忧,风雨扑面是常态,苦尽甘来是人生”。 </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15px;">只要你想开了,就会明白,这个世界上你就是你,独一无二的存在,你痛,痛你自己,你累,累你自己,就算有人同情你又怎么样?最后收拾生活一地鸡毛的人,还是要靠你自己。能轻易失去的东西,都谈不上遗憾,人生,一半清醒一半释然,但愿以后日子清闲,抬头遇见皆是柔。生活,一半烟火一半情欢,幸福,一半争取一半随缘,人这一辈子,照顾好自己的健康和情绪,人生之路你就嬴了一大半,其余的其余,人生自有安排。人这一生就是不停的遇见,不停的说再见的过程,没有完美的人生,更没有圆满的生活,得失只不过是人生常态。 </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15px;">不是每一份付出都会有收获,但是每一份收获都必须要有付出,努力是你人生该有的态度,凡事尽心尽力,就没有什么好后悔的了。 </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15px;">得到从来都是侥幸,失去才是人生常态, 没有人的人生没有遗憾,你要相信,所有的失去将会以另一个方式回到你身边。 “别贪心,你不可能什么都拥有;别灰心, 你不可能什么都没有。所愿,所不愿,不如心甘情愿;所得,所不得,不如心安理得。你以为错过了是遗憾,其实有可能是躲过了一劫。没有一个人一生是一帆风顺的,人生起起落落,有坎坷挫折是正常的,不要因为一时的挫败就否定自己,不要因为一时的痛苦的就放弃成长。坚持住,好运总会来到。 </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15px;">成年人的苦恼不必逢人就说,人们的悲喜并不相通,看你的人多,懂你的人少,看你笑话人多,能帮你的人少。 </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15px;">自己的人生自己负责,人生的路,没有人替你去走,人生的方向没人帮你决定,你要学会掌控自己,才能掌握自己的人生。 总有一天你会明白,真正治愈你的从来不是时间,而是心里的那份释怀和格局。长大了,难过的情绪要学会自己慢慢消化, 悲喜自渡,他人难悟。过去不念,未来不期,过好当下,风风雨雨是人生常态,敢于风雨无阻是心态,我们风雨兼程才是人生该有的状态。熬过生活所有的苦,就是苦尽甘来,余生皆是坦途。 </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15px;">因此,我们不必为一时的成败得失而后悔遗憾,不因暂时的困难而退缩,积蓄内心的力量,勇敢前行,去活出自己人生的精彩,活出自己喜欢的模样。</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