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父亲的父亲节

守望幸福

<p class="ql-block">  转眼间父亲离开我的生活已经12年了。但他的音容笑貌,还时时浮现在我眼前。父亲是个特别有仪式感的人,每逢生日,父亲节,他都心心念念,希望得到我们的祝福。生日每年倒是都过,但父亲节我们真的没有过过。</p><p class="ql-block"> 那时候对父亲节没有什么感受,觉得它就是外国的一个节日,没有过的必要。而父亲却将它看得很重要,虽然没有在我们跟前说,但在母亲跟前念念叨叨。也是事后母亲给我们说的。我们还觉得父亲矫情的很。那时候对父亲确实有抵触,觉得他脾气大,事儿多,对母亲也不好。我们都是向着母亲的,经常在一起指责父亲。</p><p class="ql-block"> 现在父亲永远地离开了我们,我们才感觉到遗憾,遗憾没有好好孝敬父亲,没有给他更多的关爱,让他带着遗憾离开。以前总是带着批判的眼光看父亲,觉得他以自我为中心,不关心母亲和我们,眼里只有工作。但随着年龄增长,社会阅历的增加,现在才慢慢越来越理解父亲。他是为我们家遮风挡雨的大山,所有的困难与苦难他都咬牙咽下,才换来了我们平安、幸福的生活。正因为常年超负荷工作,给自己带来了一身病痛,最后早早离开了我们。大姑都96岁了,还身体硬朗,可惜父亲了。</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父亲节,愿父亲在天堂能收到我的祝福。父亲,我爱您。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