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味道

咫尺天涯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又是一年端午时节,夏天的味道,已经相当浓烈,今天是夏至,仲夏至此始,夏天,是那一树一树的花开,那一树一树的倩影,那一树一树青涩的果实,那一树一树的绿意盎然,那一树一树枝丫上的鸟鸣,那一声声蝉鸣,那一声声蛙叫,那一声声布谷声,那一望无际的麦田,那瓜果飘香的沉醉,那上山抓蛐蛐,下水抓鱼捞虾的撒欢儿、、、、、、</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六月,有数不尽的快乐。六月,也是毕业季,也是分离的季节,记得,那时候在校园,每天看着背起行囊的背影,心中些许惆怅,我们就此别过?</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当时,我待到最后一个离开,那天晚上,整栋楼的人屈指可数,格外的安静,只有操场上的风,不时地吹进来,些许微凉,静静的伫立在窗前,看着窗外的那一方夜空,一切历历在目,第二天,收拾好东西,去了草坪,去了操场,去了那间熟悉的教室,在后排靠窗的位置,安静地待了一会儿,然后,用力铭记这里的一切、、、、、、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我们想着以后好好把酒言欢,殊不知,这次分别之后,便是一辈子。也许,我们都曾无数次地想过,用最真诚,最浓烈的爱道别。可是,也就是在一个平常的清晨,或是午后,我们匆匆而别,道一声:再见。有些人,都没有来的及告别,便踏上了新的征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其实,有好多话没有说出口,也来不及说完。那些相互的承诺,相互的拥抱,约定一定要见面,一定要再回来看看,只是当时已惘然。我们怀揣着憧憬与期待,或喜或悲的跳进了人海,我们的青春就此散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我想,青春,一直在路上,永不打烊。虽然,那些没有说出口的话,没有好好道一声:珍重。那些,后来也没有了后来,没有关系!因为,在那个无惧无畏的年纪,走进了彼此的青春,本来就是一件庆幸的事情。无论未来身处何地,我们终将怀念,铭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高考已经结束,中考也已经结束,希望所有学子不留遗憾,前路漫漫。端午已过,默默地祝福家人,朋友安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小时候,总感觉时光缓缓,想着长大了解决所有问题,殊不知,长大,才是所有问题的来源,我们被迫分离,焦虑,谋生,谋爱,求生存讨生活,却也无畏无惧,依然奔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在时光无涯的荒野里,那些亲密无间的玩伴,也会在时间的岔路口分道扬镳,渐行渐远,慢慢淡出彼此的生活,从此杳无音信。因为,人不能同时拥有青春和对青春的感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在这个信息泛滥的时代,什么都讲求效率,人与人之间少了份了温情,也没有了纯粹,渴望被爱,被理解,却也成了孤勇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既然,分离是成长之路的必修课!那就允许别人做别人,允许自己做自己!</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祝福我们行远路,遇高人,读好书!</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江湖,再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