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游柳仙谷

阿丁

<p class="ql-block">端午假期3天,没有去外地旅游,碎碎念叨几句吧。</p><p class="ql-block">第一天上午打算回老家,但是妈妈说好不容易弟弟一家走了,她想清净一天,就让我们第二天再去,我们也非常理解,于是打算带女儿去附近玩一下。选择了比较近的鹿泉柳仙谷。</p><p class="ql-block">柳仙谷门票一人50元,在里面还能免费坐船,排队20分钟,可能坐船整个过程也是20分钟,湖并不是很大,免费的还要求什么呢。后来,开始爬山溯溪,一路上植被茂密,溪水顺势而下,孩子们在里面打水仗,踩水玩,还有很多孩子们在湖边捞鱼,打水仗,大人们架着吊床,搭着帐篷,非常惬意。我的小丫最喜欢的是踩水和观察各种虫子和蝴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过一本书《美丽新世界》,里面有一段描述是为了让孩子们减少对户外的向往,变得不好奇,不喜欢自然,不追求自由,从小就让小孩子在触摸绿色的植物同时伴随尖叫,轻微电击等让人痛苦的感觉,久而久之,等孩子长大了,想要的娱乐活动自然而然的就排除了去户外的活动,因为这些草地森林等绿色植物总是伴随着痛苦的回忆。在里面要训化的“低等人”不会逃跑,想要的娱乐只是赚钱以后去游乐场,去看感官刺激强烈的视频,去打刺激的游戏……然后工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和现在的人们工作,然后假期去热门景点打卡,刷短视频也很像,这是社会发展的正常现象,但是希望能让孩子尽可能的保持一些敏感性和好奇心,毕竟没有一个景点能做到将一棵树上设计出万千不同的树叶脉络的精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