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一、作文题目与要求</div>愿望实现以后,还会发生什么呢?<br>请以“如愿以偿之后”为题,写一篇600字左右的文章。<br>要求:(1)不得透露个人相关信息; (2)不得抄袭。 二、我试写的作文<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如愿以偿之后</b></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长这么大,我第一次失眠。咋失眠了?高兴的呗。为啥高兴?因为我终于如愿以偿——在这次考试中,拿到了语文最高分!<b></b></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睁开眼,朦朦胧胧,漆黑一片;闭上眼,高高低低,响声不断。睡不着就睡不着吧,反正明天是周末,不用上学。我索性起身,悄悄拉开了窗帘。不能开灯,我不想让爸爸妈妈为我担心。</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后脑勺重新回到枕头上,眼前的漆黑一片已经变成了层次分明的浓浓淡淡。蹲在写字台上的那个胖乎乎的家伙是我的书包。爸爸背过,妈妈背过,爷爷奶奶也帮我背过。那是过去,现在只有我自己来背,因为我长大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书包越来越重,但我每天都要在里面放一本“闲书”,总想抽空看一看世界名著,因为我喜欢。</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然而,我的语文成绩并不突出,尤其是作文成绩,简直是一块短板。好几次考试,都因为作文分数不高,拖了语文的后腿。我的爸爸妈妈没有责备我,又买来了更多的文学名著和关于中学生作文的书;我的老师没有责备我,还当众预言,将来我的语文成绩一定会站上年级的前列。在老师的鼓舞下,我暗暗发誓,一定要拿语文第一。</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有了这个想法,我进行了反思。我喜欢语文,在作文上下的功夫不少,为什么考试成绩总是不如意呢?我得找个明白人请教。这个明白人,当然就是我的语文老师。她不但学富五车,而且诲人不倦 ,尤其是对我,总是既有信心又有耐心。我要找个机会,跟她好好聊一聊。</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机会终于来了。那是一个星期五,放学后,我完成了值日任务,背起书包,刚要离开教室,语文老师走了进来,向我笑着招了招手。我跟着老师朝操场走去。语文老师让我把书包放在篮球架下,一边走一边跟我聊,聊树,聊草,聊天上的云,聊远处的车声……就是不聊我的语文成绩。聊着聊着,我竟然忘记了向老师请教这回事,因为跟她一起看,一起听,一起想,真是太有意思了!</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我俩绕着操场走了三圈,老师停下脚步问:“如果让你写一篇借景抒情的文章,你打算写什么,怎么写?”我想都没想说:“就写这些,我保证能写好!”老师笑了,拍了拍我的肩膀:“好啊,我等着!”我没有让老师久等,这次考试就如愿以偿了。</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想着想着,进入了梦乡:我竟然成了语文老师,正和我的学生一起在操场上漫步。(6.21)</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