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端午“洗龙水”是海南人童年时烙在心里的记忆,于是端午节这天有人建议去泡冷泉。每逢这样的日子,稍微有点条件的冷泉一定挤满了人。想来想去,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去我们的后花园,那里偏僻,静谧,知道的人少。</p><p class="ql-block">泡冷泉少不了徒步,运动之余,大汗淋漓,一身疲惫,泡一泡更爽。下午,我们相约在路边茶店喝茶半个小时,3点向田谧山庄沟出发。田谧山庄中有一个湖,是早年的采石场,湖岸乱石堆砌,长满了竹林和荆棘。对我来说,那里充满神秘,尽管周边徒步多次,却从来没有一个全面的印象。我们以湖的东北角为起点,开始在灌木丛中穿行。灌木丛中有古老的火山岩小道,但大多数地方没有路,只能选择从灌木生长“薄弱”的地方切过。在这种地方徒步,往往推进的速度慢而消耗的体力大,且有一定的心理压力,因为在一个地方绕来绕去,始终无法突破是常态。</p><p class="ql-block">经过一番折腾,我们好不容易突破了灌木的重重封锁,到达左岸田谧山庄的建筑群,一名驴友开始中暑,面色苍白。经过解衣透气,物理降温,慢慢才恢复过来。等大家全部恢复了元气,下午4点半,我们开始穿越山庄西北面的一片灌木林。这片灌木林地形复杂,几乎没有明显的路径。有了前期的经验,我们很快就完成了穿越,并精确地切到冷泉口。</p><p class="ql-block">我们在冷泉里泡了一个小时,7点才打道回府。到家时,身体还是凉凉的。</p><p class="ql-block">这次徒步目的在于“洗龙水”,所以选择了一条虐而短的线路,尽管所花时间不多,却充满了趣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