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孙做饭乐,夜临法帖;借端午吉时,书就安康。

巴渝人家

<p class="ql-block">美篇号:8573065</p><p class="ql-block">昵 称:巴渝人家</p> <p class="ql-block">入夏之后日子便过得慢了,也碎了。白天围着小孙子转,刚把撒了一地的积木捡起来,转身他又要吃豆沙粽,我系着围裙在厨房和客厅之间来回转,蒸上粽子又要给他剥枇杷,忙得脚不沾地,可看着小家伙捧着粽子满嘴糯香的样子,又忍不住觉得开心,这忙里偷来的细碎快乐,比什么都踏实。</p> <p class="ql-block">等到天黑,回到自己小屋,我终于能挪到书桌前,铺开藏了好久的麻纸,磨开松烟墨。正好赶在端午,总该写点应景的话,我先提笔写了"端午安康"四个大字,笔锋落下去,心里的浮躁也跟着慢慢沉了下来。</p> <p class="ql-block">想起老辈人说端午的讲究,要挂艾要喝蒲酒,全是藏在节气里的念想,我又铺了条幅,写下"粽心天下事,蒲酒故人情",一笔一画落纸,好像也把这么多年过日子的感慨都揉进了笔画里。</p> <p class="ql-block">端午本就和水离不开干系,汨罗江的水淌了千千年,端午的情也传了千千年,我再写一张"粽情山水",把对端午的敬意,对山水的向往都藏在了笔墨里。</p> <p class="ql-block">其实活到我这个年纪,最盼的就是个安稳,索性再写一幅对联"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这是我对自己的期许,也是给家里所有人的祝福。</p> <p class="ql-block">写得累了,我站在窗边透气,远处的楼群都暗了灯,想起白天看的这两幅青绿山水,云缠雾绕的青峰上立着松,飞泉顺着崖壁落下来,像极了我心里此刻的样子﹣﹣忙完俗事,得闲挥墨,端午安康,大概就是最好的日子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