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城文化公园的声乐实践课

傅博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18px;">六月的风带着草木的清香吹进阿城文化公园,2026年6月17日这一天,我们声乐四班跟着老师和全体同学一起,把课堂搬到了这开阔的公园,来完成一次特别的校外实践——录制《立春》歌曲。</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18px;">把课堂搬到自然里,连歌声都变得轻快明亮起来。公园里整洁开阔,仿古的亭台隔水而立,葱郁的绿树衬着远处的楼宇,处处都是舒服的背景。我们排好队形,跟着旋律比划出对应的动作,每个人脸上都带着藏不住的笑意。</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18px;">录歌间隙,我们沿着公园慢慢逛,忍不住在好看的布景前留影,三五好友凑在一起摆着搞怪又开心的姿势,风把笑声吹得老远。</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18px;">比起在教室里上课,这样的户外实践更让我们放松,大家趁着兴致排练了一遍又一遍,每个人都全情投入,想要拿出最好的状态。</span></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18px;">这一趟实践之旅,收获的不只是完整的录制作品,更藏着我们一群爱好声乐的人,一起疯一起笑的珍贵回忆。</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