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此时她在……

文浩,305212186

<p class="ql-block">中午吃饭,餐厅送福利,就餐送老冰棍,送冰粉。我来到餐厅,打了三个菜,坐下后,剥开冰棍,将它放在口中,让这甜慢慢地流到心里,让这量化解夏日的热。</p><p class="ql-block">中餐三个菜,花了5.6元,我盘算着中午的费用,以及餐厅送的福利,问餐厅的老板能赚几个钱后,突然把午餐发到了家族群,和我的家人说:</p> <p class="ql-block">“现在这竞争真是激烈呀,餐厅与餐厅之间竞争,你看他们挂的条幅,就餐还早请你吃根儿冰糕。</p><p class="ql-block">哎呀……这员工一顿饭花6块,吃个冰糕一块,然后再吃碗这个冰粉,冰粉也算一块的话,还剩4块钱。这四块钱扣除成本儿,你说是不是一个就餐的人身上只能赚一块钱左右?利润一块到两块呢?”</p><p class="ql-block">然后对家人说:“所以说呀,这个赚钱是很难赚的,大家一定要守住自己的钱袋子啊,不要被道德绑架,不要太仗义。做仗义的人没有错,太仗义就会留不住钱,养不起家呀。”</p> <p class="ql-block">妹妹听了,给我点了几个赞,其他家人没有说话,当我走进车间,继续搬砖,在休息的时候看《故事会》,看到登书的作者讲述的故事不是留学,不是旅行的所闻事,想想自己目前生活环境,刹那间一股自卑涌上,泪水想要留出时,我随拍眼前的饭食,问爱人说:</p><p class="ql-block">”看我的午餐,三菜一汤,有吃的,有喝的。你看我这吃饭送冰粉儿,送老冰棍儿,幸福吧?”</p> <p class="ql-block">爱人下午18:30回复,不错,但是我们夜班木有,还是你幸福,刹那间让我不知道咋回她的话,遂打电话问她迟到了吗?问她昨儿买的西瓜吃了吗?</p><p class="ql-block">她说:简单吃了两口,西瓜太大,吃不了,等你回来再说。我准备准备该要班了,就不和你聊……</p><p class="ql-block">听着电话那边传来的嘟嘟声,我想到了和爱人去朋友家吃饭的场景,禁不住和自己说:</p><p class="ql-block">“若此时她在,该多好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