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 我有一个屋子。</p><p class="ql-block"> 这间小屋耗尽了我和妻子半生积蓄。买房的时候,有人说楼层欠好,有人说卧室大小了、厨房配置不合适……</p> <p class="ql-block"> 无论咋样,我买了房子,这房子就是最好的房子。不管窗外是什么光景,也无论这屋位在最底层还是顶层楼,更不必说卫生间狭窄无光(反正我又不搞游泳比赛)……买都买了这房,俩口子半辈子的心血,咋能听一句房不好我就往心里去呢?一句不好我能换吗、能扔吗?房小位偏是不能改变的事实,既然不能改变,那就坦然的接受她。</p> <p class="ql-block"> 有一个多年前的同学,那个时候小伙子确实表现不出来有啥学识,工作中也没看到他有多大能力。哦,这家伙特别出色的是领导家里有啥大务小事,他一定到场跑进跑出忙里忙外。我一直称他小L。</p> <p class="ql-block"> 过几年,妹子家换了个车,把原来小小的车给了我,这车确确实实小巧的可爱,不留缝隙能坐五人,“挤,不好喘气”!那天一大早,我开了车去丈母娘家,好巧路上遇到了小L,小L这时候干上了局长,趾高气昂驾了个“宝马”,L局长从车窗里伸了头“开啥子嘛,开我的xx,大男人开这个”“嗯,你牛,咱只有开这个的能力”。自此一别,我从未搭理过他。没多久听人说那黑色“宝马”被公家查了,人也进去了。</p> <p class="ql-block"> 我的生活里常常碰到这样那样的人和事,有的人喜欢对你评头论足,有的是以他追求的完美来评价你的生活,有的则试图以他的所谓心灵鸡汤感染你引导你左右你……人生哪敢企盼那么多完美和幸福呀?还是老祖宗说的好,知足常乐。</p> <p class="ql-block"> “不如意事常八九,敢与人言无二三”。匆匆忙忙走这世上一趟,好些时候你面对那些不能改变的事实,你任何的懊恼和焦虑都没有啥意义,只是让你更加倍颓废、灰心和崩溃。识人待事交朋友也一样,好的朋友总让你觉得开心快乐。那些让你不安心不自在的人啊什么的,该舍弃的舍弃,该屏蔽的得屏蔽。</p><p class="ql-block"> 那座小屋,她或许不够完美,但她是我温暖的家;那辆小车,她或许不够气派,但她能载着我驶向想去的地方。</p><p class="ql-block"> 亲,这忙碌的日子,没有哪一辆车会特别的省油,加油哦!</p><p class="ql-block"> 我有一座房子,面朝大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