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端午||思念的味道

云朵(xiahg)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昵 称:云朵(xiang)</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美篇号:1515496</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音乐:感恩的心</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年年端午,今又端午,想起母亲和祖母,这世界上最爱我的两位女人,一种思念一直支撑着我每年都在端午这天包上一些粽子,母亲是包的背包棕也叫枕头棕而祖母是包得好看的三角棕,而我包的也是背包棕子,刚开始是想着给老父亲吃些,父亲去世后都准备放弃的,但后来就是习惯成了自然,这一包就是20多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仿佛时光轻轻一折,便回到了2002年6月15日那个微热的午后。那年我正俯身餐桌学着母亲的手势包粽子;电话铃声突然响起,原来是单位上让加班电话通知。他尚未归家,孩子还在学校没回来,我匆忙下楼拐进母亲的小楼告诉她一声母亲二话没说转身便来到我的家。直等到他下班孩子放学,她在包着我还没包完棕子一直到我也加班回来,谁曾料,那年七月,母亲竟如夏夜流萤,悄然熄灭,未留只言片语。</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从那以后每年包粽子就成为了思念的时刻,其实包这种背包棕子也没有太多的讲究,只是工时比较长的,首先把粽叶放水池里用布一片片用水冼干净,多洗几次然后要把粽叶放在烧开的水里过一道水后沥出,把水滤干水后待用。粽叶过水一下是为了包的时候叶子不碎烂。</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端午包棕子于我不再是习俗。而是一场年复一年的默念和持久的坚持。虽然我包的棕子没有母亲包的美观,这么多年来也没有改良和进步。绿豆、花生、肉就是不变的食材,好在每次经煮也没有漏馅的经历也许这是一种庆幸。年年端午,今又端午,端午包棕子是一种永远思念的味道。</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