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我是粉丝,说出来不嫌丢人,也没什么可遮遮掩掩的。这年头,谁还没个追的星捧的角?只不过明星能被千万人捧成月亮,我只能倾其所有,当别人月亮下的一粒尘埃,但如果能当一粒合格的粉丝,这许是这辈子能光宗耀祖的事儿了。</p><p class="ql-block">我当不了明星,这一点打小就清楚。你说当明星要啥?得有爹妈给的好皮囊,得有能勾人的脸蛋,笑一下能让台下小姑娘哭着喊着往台上冲,小帅哥激动万分!得有能迷死人的歌喉,还没有开口就能把魂儿勾走,哪怕破音跑调,粉丝也能喊一句“哥哥好努力”。得有撩人的影技,站在镜头前挤挤眼睛皱皱眉,就能拿大奖拿手软。最重要的是什么?是你得有做明星的命,有能捧你的爹妈,有能砸钱的资源。我没有,半样都没有。我祖祖辈辈都靠刨那二亩地吃饭,父母脸朝黄土背朝天,手上的茧子比田埂上的泥还厚,哪里来的做明星的基因?所以我得承认,这辈子成不了聚光灯下的人,只能乖乖站在台下,给别人鼓掌,当别人的粉丝,这就是我的命。</p> <p class="ql-block">我的第一个“粉丝偶像”是杨*娟,说出来也许你们可能把我骂得狗血淋头,但我真的太佩服她了,五体投地的那种佩服。你们骂她疯,骂她不孝,可我就觉得她太“霸道”了,那股不管不顾,为了见偶像能把一切都砸进去的霸道,是我做梦都不敢想的。为了能见香港巨星刘*华一面,她辞了工作花光了积蓄,最后把自己亲爹都逼得投了海,一条人命换来了满天下的知名度,一夜之间全中国没人不知道杨*娟这三个字。说实话,这种事儿,我佩服得牙痒痒,这才叫“干大事”的人啊,多少人挤破头想出名想疯了,砸几万、几十万可能都达不到这种效果,人家杨*娟仅仅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坚持,就换来了一辈子的名气,这不是本事是什么?</p><p class="ql-block">看她成功了,心里实在堵得慌,怨自己投错了胎,走错了路。我的爹妈是什么人?是一辈子没走出过大山的老实巴交的农民,那年头家里孩子多,爹妈能省吃俭用让兄弟姊妹都吃饱饭,能凑出钱让我上学,就已经掏心掏肺把命都搭上了。他们哪里有那个闲钱那个精力,把我培养成像杨*娟那样的人?哪里能陪着我跑到香港去,把房子卖了把钱花光,最后把命都搭上换我出名?我生在这种家庭,从小就只能跟着爹妈扛锄头,连想疯狂一把的资格都没有。有时候我躺在床上想,是啊,要是我也能像杨*娟那样,把爹妈逼死了,家里的负担不就一下子减轻了吗?我不也就跟着一夜成名了吗?一辈子都不用再刨那二亩地了,多好啊。可我没那个胆子,断然也不会这样狼心狗肺,只能躲在角落里暗自流泪,怨自己没生在好人家,直到现在想起这事儿,心里都堵得慌,耿耿于怀放不开。</p> <p class="ql-block">我第二个佩服的人,是个才十岁的小丫头片子,那才叫真的豪横,比杨*娟还豪横。前阵子听人说,这孩子拿出自己十万块压岁钱,眼都不眨一下就给她的偶像买了一辆车,送过去的时候放话,你要是不收不要,我就当场把这车给砸了。你听听这话,这脾气,这派头,不是一般人能有的啊!霸道,太霸道了,活了大半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小的孩子就能这么出手阔绰,就能为了偶像这么硬气。想想人家的爹妈,能给孩子十万块压岁钱追星,能惯着孩子这种脾气,这才叫养孩子啊,养出来的孩子都能带着光环追偶像,说不定哪天偶像一开心,就能带着孩子出镜,孩子不也就成小明星了吗?</p><p class="ql-block">我的孩子,现在都已经过了十岁那个年纪了,说起来都悔得慌。要是我的孩子现在才两三岁,我就是砸锅卖铁,就是去借高利贷,就是把这二亩地卖了,也要凑出点钱给孩子的偶像买辆车,让孩子也风光一把,让偶像能多看孩子一眼,让孩子也能成为别人眼里的小明星,那我不就成了“偶像之父”了吗?走到哪里脸上都有光,不比刨这二亩地强一万倍?可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孩子大了,没那个机会了,我再想折腾也折腾不动了。</p><p class="ql-block">算了算了,想来想去也没什么意思了。我这辈子不会有什么出息,看来孩子也没那方面的天赋,老老实实过日子罢。其实这样也挺好的。成不了明星,那就安安分分做自己,只要不瞎折腾,没人逼我跳海,没人逼我砸锅卖铁,平平淡淡吃一口饱饭,也挺好的,毕竟平平淡淡才是真!</p><p class="ql-block">2008年6月于清镇,2026年6月2日星期二修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