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 谒南京中山陵</p><p class="ql-block"> 今天上午我们俩个南京、常州知青同龄人(1953年出生),相约来到中山陵。李兴国下放仪征七年,我下放大丰十年。</p><p class="ql-block"> 现在我们终于又一次踏上这早巳闻名于世的三百九十二层石阶的中山陵,曾记得1983年春天,我是从第一层,三层一蹦,一口气蹦上了顶层的。今非昔比,这次我俩经过了耐心攀登,走过长长的墓道来到了陵门。缓缓的走走停停,此时我真得愿意俯下身体去聆听,这早已溶入泥土的石阶所发出的心跳声……❤❤❤❤❤❤❤❤❤❤</p><p class="ql-block"> 苍松翠柏中山陵,</p><p class="ql-block"> 博爱民生天下心。</p><p class="ql-block"> 高拱三民誓夙愿,</p><p class="ql-block"> 卧雕塑你见真情。</p><p class="ql-block"> 救中国共君无敌,</p><p class="ql-block"> 求大同今我来思。</p><p class="ql-block"> 天下为公谁继往,</p><p class="ql-block"> 此心长与白云期。</p> <p class="ql-block"> 北风和兴国同知青,共进退,并首立,中山陵!</p> <p class="ql-block"> 来自大洋彼岸的美利坚合众国的青少年交流营的青年们,齐聚中山陵合影留念。 ❤❤❤❤❤❤❤</p> <p class="ql-block"> 北京四中的学生,昨天刚完成2026年高考,在奶奶陪伴下,今天上午9点就昂首站立在南京中山陵下。</p> <p class="ql-block"> 来自贵州安顺黄果树瀑布下的一对青年,站在巍峨的中山陵高台,面对紫金山,由我为他们拍摄,合影留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