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b>编者按:</b></p><p class="ql-block"><b>我喜欢用手机随拍,用镜头定格瞬间美好,再用少许文字串联起这些零散的时光碎片。毕竟走过的路、见过的人、看过的景,不记下来,日子久了真的会忘记。用照片记录生活,才发现每一天都值得珍藏。若干年后,你会感谢现在的你。你认为快乐的就去寻找,你认为值得的就去守候。以照片记流年,日日皆值得。</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此美篇主要保存6月5号6号7号三天随拍照片,做美篇后照片可删除了。好,感谢诸君美友关注分享一画美篇这些细碎光阴。</b></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2026年6月10号周三17:22分制作完成</b></p> <p class="ql-block"><b>8:20分随拍银州湖大桥</b></p> <p class="ql-block"><b>8:39分随拍</b></p> <p class="ql-block">8:39分随拍</p> <p class="ql-block">8:55分随拍</p> <p class="ql-block"><b>9:01分随拍</b></p> <p class="ql-block">9:02分随拍</p> <p class="ql-block"><b>9:05分随拍,马上进入海底隧道了</b></p> <p class="ql-block"><b>周末愉快的深圳之行</b></p><p class="ql-block"><b>一画张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6月5日周五上午,先去探望小弟。上月他不慎摔伤致左脚骨折,此次复查,医生说恢复情况良好,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由衷祝愿小弟早日痊愈。</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中午在小弟家享用了丰盛午餐,蒸排骨、炖羊肉、油焖大虾样样美味。最惊喜的是还有咱们全家都爱吃的驴打滚儿,吃到心心念念的味道,满心都是幸福感。</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傍晚动身前往女儿家,终于见到日日惦念的小外孙,满心欢喜。6日,吃罢早餐,毛毛跟着爸爸和奶奶一块到香港,去会见几个姨奶奶。上午女儿没事,就带我逛了水贝黄金市场,也算长长见识,开了眼界。这里热闹得如同菜市场,各家金店人头攒动,选购金银首饰的人络绎不绝,都跟不要钱样。当日金价每克989元,虽说相较之前有所回落,价格依旧不低。</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午后,女儿又带我打卡了近期热映的影片《给阿嫲的情书》,赶个时尚。一纸书信跨山海,半生守望见真情,朴素的文字藏着最长情的陪伴。这部电影道尽了世间难得的情义与善良,看完内心满是温暖与动容。路途虽远,影片却格外值得一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深圳的地铁向来拥挤,车厢里来回总是满满当当。两日行程细碎平淡,却处处舒心,皆是温暖的日常。</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6号,毛毛的三位姨奶奶从湖南乘高铁前往香港游玩,当晚回到毛毛家中。和几位亲友相识相逢,格外开心。7日中午,女儿女婿带着我们再逛水贝金店,随后在水贝品尝润园四季椰子鸡。鸡汤清甜鲜美,风味地道,大家连连称赞,喝了一碗又一碗。品尝美食,亲友相伴,时光惬意又美好,余味久久不散。</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只是此番相见,发觉毛毛和我有几分生疏。想起去年9月9日的事,心中满是愧疚。那日午饭后,我哄他先跟着奶奶去四楼花园玩,谎称稍后就去找他,实则悄悄动身返回开平。孩子回家不见姥姥,哭闹不止,奶奶视频,镜头里他哭着追问:姥姥你在哪里?快点回来。一声声盼着我早点回去。看着他难过的模样,我也忍不住流泪,心里又心疼又自责。</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此前大半年时间都是我照看毛毛,小家伙格外依恋我,那些日子每晚都要粘着我跟我睡。去年六月我因手指腱鞘炎折磨,便没有再带。去年九月那短短十余天,他依旧与我十分亲近,也正因当初随口的哄骗,让孩子受了委屈。今年六一我给他买套新衣服,听奶奶说他一直不肯穿,直到这次见面,再三哄劝后,昨早他才愿意穿上。</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古人有曾子杀猪立信的典故,告诫我们万万不可哄骗孩童。这件事于我而言,便是深刻的教训。</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7日傍晚17:26分,我们又到小弟家中,吃上了热腾腾的饺子,刚好遇见先生的学生胡远贵,师生二人见面相谈甚欢。当晚21:05分,我们再出发返程,一路车行顺畅,夜里23点平安回到开平。</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一场充实又温暖的深圳周末之行,就此圆满落幕。</b></p><p class="ql-block"><b>2026年6月8日周一 13:52 </b></p><p class="ql-block"><b>下午16:02分制作视频保存</b></p> <p class="ql-block"><b>抖音视频保存</b></p> <p class="ql-block"><b>9:07分随拍</b></p> <p class="ql-block"><b>9:09分出隧道</b></p> <p class="ql-block"><b>9:22分随拍</b></p> <p class="ql-block"><b>驴打滚儿好好吃哟</b></p> <p class="ql-block"><b>今天累死给毛毛拍的第一张照片</b></p> <p class="ql-block"><b>姥爷给毛毛打开六一儿童节发的零食</b></p> <p class="ql-block"><b>洗罢澡要姥姥买麦克风</b></p> <p class="ql-block"><b>6号早要跟爸爸奶奶去香港会见几个姨奶奶</b></p> <p class="ql-block">地铁上人多啊</p> <p class="ql-block"><b>9:37分到了水贝,商家还没开门呢</b></p> <p class="ql-block"><b>买不买都可以戴试试</b></p> <p class="ql-block"><b>11:55分随拍</b></p> <p class="ql-block"><b>吃午饭25元一份,很不错</b></p> <p class="ql-block">看电影了</p> <p class="ql-block"><b>6号晚三个姨奶奶来家了</b></p> <p class="ql-block"><b>7号早九点多要出门,毛毛新买的玩具火车到了,哭着要玩,不愿意出门。爸妈只好陪着玩。</b></p><p class="ql-block"><b>10:24分随拍</b></p> <p class="ql-block"><b>10:26分随拍</b></p> <p class="ql-block"><b>玩了一会儿,最后爸爸跟他说出门玩一会,才出门。11:37分到水贝。</b></p> <p class="ql-block"><b>11:43分随拍</b></p> <p class="ql-block"><b>接到姨奶奶们 我们几个坐车来的,她们乘地铁到的</b></p> <p class="ql-block"><b>金店里人山人海</b></p> <p class="ql-block">人多的很</p> <p class="ql-block"><b>去吃午饭了,要二姨奶奶牵着</b></p> <p class="ql-block"><b>到了椰子鸡店</b></p> <p class="ql-block"><b>椰子鸡汤好喝</b></p> <p class="ql-block"><b>离开,送姨奶奶们乘地铁去</b></p> <p class="ql-block"><b>都在等电梯</b></p> <p class="ql-block"><b>回家后,爸妈都午休了,毛毛自己在这玩火车,姥姥边收拾东西边陪伴,</b></p> <p class="ql-block"><b>6月7日16:32分随拍</b></p> <p class="ql-block"><b>毛毛送我们离开</b></p> <p class="ql-block"><b>离开毛毛家小区</b></p> <p class="ql-block"><b>这个车主邪乎,我们车停在路口等红绿灯,他硬往前走,结果把我们车前面擦破了,他还说把他车擦了,要报警。结果也不报警。深圳人素质高,今天遇见个不讲理的人。我们要赶时间也没有跟他讨说法,各自安好,互不打扰。</b></p> <p class="ql-block">车堵啊</p> <p class="ql-block"><b>21:05分离开</b></p> <p class="ql-block"><b>21:33分经过深中通道的海底隧道</b></p> <p class="ql-block"><b>21:38分随拍</b></p> <p class="ql-block"><b>21:39分随拍</b></p> <p class="ql-block"><b>21:46分随拍</b></p> <p class="ql-block"><b>21:53分随拍</b></p> <p class="ql-block"><b>22:59分到小区门口车库</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