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儿时到年老时的游戏

杉龙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儿时所谓的幸福,是无牵无挂,与财富无关,老鹰捉小鸡,斗豆腐挌子,盯麻将牌.......记得读小学时,就二三本书和一二本作业薄,常常是上学前草草写上几笔,应付老师,班主任也不太计较学习好坏,那时家长对孩子的要求:不要学坏!孩子整天想的是怎么玩游戏,找谁玩游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老了,应该也学学儿时玩游戏的样子,上面的家长基本没了,下面的孩子也有孩子了,上面没人管,下面的孩子在管自己的孩子,不会来管你,所以找游戏自己玩,七十岁以上老人的最好的生活方式,三顿饭随便吃点,玩得开心胜过山珍海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各有各的游戏方法,只要是在玩,都是对的,爬上七十,孩子的三顿饭千万别去管,更不要去管孩子的孩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爬上七十,天天在钓鱼,逢年过节,除夕,正月里天天在鱼塘。十年以来几乎天天画油画,可能有人觉得这是亵渎艺术,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游戏。</span></p> <p class="ql-block">近二十天画个近十个油画,不值一文,是游戏,可能价值千金,千金难买开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