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周三晨间随记

一画开天

<p class="ql-block"><b>编者按:</b></p><p class="ql-block"><b>我喜欢用手机随拍,用镜头定格瞬间美好,再用少许文字串联起这些零散的时光碎片。毕竟走过的路、见过的人、看过的景,不记下来,日子久了真的会忘记。用照片记录生活,才发现每一天都值得珍藏。若干年后,你会感谢现在的你。你认为快乐的就去寻找,你认为值得的就去守候。以照片记流年,日日皆值得。</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此美篇主要保存6月3号4号早随拍照片,做美篇后照片可删除了。好,感谢诸君美友关注分享一画美篇这些细碎光阴。</b></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2026月6月5号周五19:20分制作完成</b></p> <p class="ql-block"><b>6月3日周三晨间随笔</b></p><p class="ql-block"><b>一画张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每年五月是凤凰花盛开时节。今年五月份要么下雨,要么这事那事或没那个闲情,开侨今年的凤凰花白天一直没有去观赏过。但心里一直搁不下,有个事闹心,这也许就是执念在作祟。心动,不如行动。今天已是6月3号了,再不去真的没了。于是,今早专程赶往开侨寻觅凤凰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吃罢早餐赶到江边,哪里还有花哟,院内、江边、树下全是打扫卫生的学生。我还是错过了五月花期,五月份的几番风雨过后繁花尽数落尽,逛了一早晨,等到要离开时,大门口停车处那一棵树头上还有零星的几朵,算是没有白跑一趟,高兴,举起手机拍两张。繁茂的凤凰花,今年无缘相见,只能静待来年。不由得感慨:花无百日红,人无再少年,满心怅然。</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清晨到校,他先取快递,再送到车上,新买的烧水壶这么快到了。前日一个新的茶壶,熬煮养生茶时意外烧坏炸裂,碎成残片,成了一堆瓶渣子,今早一并收拾丢弃。近来先生亲自选配药材、配伍熬煮养生汤药,每晚我都酌饮一小杯。没想到这款养生茶安神效果甚好,困扰许久的失眠得以改善,如今夜夜安眠。先生费心钻研药理调配茶饮,一杯茶饮解决了我的失眠问题。这比老中医开的药还管经,暗暗佩服,由衷庆幸,满心感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先行到食堂用餐,两元一个大包,再加一元的麻薯。6:26分他赶来,看他拿两个叉烧包、一个麻薯,再搭配家中自带的鸡蛋,还有几样饼干零食啥的,早午两餐就吃这多,花销不过三块四。血糖高不敢多吃,吃食素来清淡偏少,饮食控制的很好,白天有空就在外面走路锻炼,双管齐下,6月1号周一早空腹测血糖,数字6,跟正常人一样了,非常高兴。恭喜控糖成功!扯远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今早6:23分拍下最后一张凤凰花的照片后,心里满足了,也找到了答案,愉快的离开学校。</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连日暑气升腾,太热,在校园内树荫下走走都是满身汗,于是放弃步行选择乘车返回。7:25分候车,7:47分上车。上车后,问师傅是不是半个小时发一趟车?师傅回答道:是啊,29分一趟。你要么赶上一趟,要么迟点出来。没经验,下次知道了。心想这半个小时,要是步行,我早已抵达祥龙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十多分钟的车程,8点新昌市场下车,直奔晨练小公园。8:28分到,负责音响的人缺席,我便来到后半场地,跟着身旁小华的手机乐曲坚持做操。做完操,回家,结束今晨平凡又美好的愉快之旅。</b></p><p class="ql-block"><b>6月3号下午16:08分小记</b></p> <p class="ql-block"><b>抖音视频保存</b></p> <p class="ql-block"><b>怎么半天没来呢,欣赏新买的水壶吗</b></p> <p class="ql-block"><b>高一11班女生拍的</b></p> <p class="ql-block"><b>6:54分随拍</b></p> <p class="ql-block"><b>7:09分随拍</b></p> <p class="ql-block"><b>出来走路,就成了我镜头里的风景</b></p> <p class="ql-block"><b>7:14分随拍</b></p> <p class="ql-block"><b>7:16分离开江边</b></p> <p class="ql-block"><b>到停车处看看</b></p> <p class="ql-block"><b>凤凰花只有零星的几朵</b></p> <p class="ql-block"><b>今早公交包车了😄</b></p> <p class="ql-block"><b>下车时抓拍的,看清这两张照片的变化没</b></p> <p class="ql-block"><b>男性老人主动拿走女性老人肩挂的包,这个是我清楚的看到抓拍的</b></p> <p class="ql-block"><b>一路走一路拍到的花🌸🌸🌸🌸</b></p> <p class="ql-block"><b>几个姐姐在一起聊天,没有音响</b></p> <p class="ql-block"><b>跑到这里做做操</b></p> <p class="ql-block"><b>这以下6月4号周四早随拍</b></p> <p class="ql-block"><b>今晚又做几个馍馍,他帮和面,包馅时又稀溜溜,处处棘手。最后一团实在没法成型,索性把菜与面揉作一处,直接上锅蒸的,模样像个么事呢图九[捂脸],倒也是家常独有的滋味。反正一天清晨看了日出,拍了景,吃了馍,不错。心怀热爱,每一天都值得期待,生活选择各不相同,每条路上都有好风景。6月4号周四晚9点随记</b></p> <p class="ql-block"><b>小公园这里还有些凤凰花呢</b></p> <p class="ql-block"><b>蒸的</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