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梦……

绿堤杨柳

<p class="ql-block"><b>题记:</b></p><p class="ql-block">一花牵旧事,一梦耗流年,落日无言,收纳半生未了的牵绊。</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夏露的亲吻,还是微雨初歇的留痕,眼眸有些湿润,紫藤花,我回来了。这些年漂泊海外身心疲惫,时常惦念老家小院盛放的紫藤。站在花藤下,阵阵花香拂过发丝,缓缓裹住周身,浑身舒展惬意,指尖抚过绵软花瓣,年少初恋落在唇边的吻涌上脑海,无从打探故人如今的去处。“女儿,吃饭吧。”老妈一声呼唤,打断漫天思绪,还是老家好。</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年少容貌出众,举止雅致,邻里都夸我样貌出彩,父母满心骄傲,常在亲友跟前念叨,盼我寻一户优渥人家安稳度日。世事难遂人意,如今事业稳步发展,身边却始终空无一人。夜里入梦,一身蓝衣捧起漫天星光,等候挂念之人踏着光亮赴约,每次醒来,枕畔早已被泪水浸透……原来星光是泪珠。</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家海边的夕阳如诗,想读懂却不知从何处开头,立在漫天霞光之中,眼底裹着眷恋与牵挂。晚风卷着细碎浪声漫来,半生错过与遗憾,尽数融进这片落日余晖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原来泪水,藏着半生求而不得的牵挂,伴着落日与晚风,妥藏在往后每一个梦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寄语:</b></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半生辗转漂泊,归来借一树紫藤回望年少,梦里揽星等候故人,海边落日安放遗憾。</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