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女,40岁。心衰肝郁

百草堂医家

<p class="ql-block">沈总,你有没有医生的朋友。能不能帮我问问,我的现在紧张或者用脑的时候,或者没有分散注意力的时候,会有头部充血的感觉,感觉像是压力激素突然升高的感觉。就像人在紧张恐惧状态下的身体感受。会心慌气短,头脑发懵,一直觉得一口气呼吸不怎么够。现在还出现了眼睛复视,斜着看,在60度角的时候开始出现视力不融合的情况,看什么东西都是两个,看远是两个,看近没有。我之前去医院看了内科和心理科。内科说我有心脏早搏,不太明显,说感觉像有。我没有继续检查,要背动态24小时心电图。后来看心理科,给我做了几套测试题,然后说有抑郁焦虑。开的是调节神经递质的药,吃了几个月。但是现在好像没啥好转。当时在医院那个医生,我不想去她那里看了,说话给人不太信服的感觉。我说想查一下皮质醇,她说查不了,让我去内分泌科,如果我去了内分泌科,肯定也不看神经方面的问题。我就想看,你有没有朋友是这方面医生的,帮我问问看,我这个情况严重不,是不是需要再去医院看,或者能不能等一等。我在网上看,都说必须马上去急诊,我也没感觉这么严重。你知道的,现在没去医院一方面是没钱,另一方面是我也不爱出门,如果不去这个医院,我可能就要跑很远,附近没什么大医院。我以前听王姐说,你可能有这方面的朋友,所以我想先自己判断一下,是不是马上要去医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