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 草

影子

<h1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十龄童学艺一周年</b></h1><h1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8px;"> 摄影习作(环境人像)选登</b></h1>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十龄童本人照片</b></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十龄童本人照片</b></h5> <h5 style="text-align: center;"><b>十龄童本人照片</b></h5> <h1><b style="font-size:18px;">  去年五月,我在住所广州祈福新村小区,收了一位还在上小学四年级的十岁儿童为徒,跟我学习摄影。这个真实的故事,我曾于同年11月以《起点》为题,在美篇上的“悠然观世界,分享所见精彩”发表过。用图文记述了一个十龄童的光影求索路。该文获众多美友点评并获“精选”。</b></h1><h1><b style="font-size:18px;"> 至今,十龄童学艺已一周年。在此我借美篇平台,再续十龄童学艺一周年的进展。把他的部份(环境人像)摄影习作选登于此,望诸位长辈作些指导、鼓励,以祈进步!</b></h1>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有一首刘紫玲演唱的歌曲</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叫《小草》我很喜欢!</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歌曲《小草》歌词:</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没有花香没有树高,</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8px;">从不寂寞从不烦恼,</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你看我的伙伴遍及天涯海角;</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春风啊春风你把我吹绿,</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阳光啊阳光你把我照耀;</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河流啊山川你哺育了我,</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大地啊母亲 把我紧紧拥抱;</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春风啊春风你把我吹绿,</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阳光啊阳光 你把我照耀;</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河流啊山川你哺育了我,</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大地啊母亲把我紧紧拥抱。</b></p> <h1><b style="font-size:18px;">  各位美友:如果把十龄童当作这棵小草,大家就是春风,就是阳光,就是河流,就是山川,让我们一起把他吹绿,把他照耀,哺育他在光影求索的大地上茁壮成长。</b></h1><h1><b style="font-size:18px;"> 谢谢诸位!</b></h1><h1 style="text-align:center;"><br></h1> <h1><b style="font-size:18px;">  下面是十龄童就学艺一周年</b></h1><h1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18px;">发表的感言:</b></h1><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18px;"> 诸位长辈:大家好!老师们好!我非常高兴影子老师推荐我在美篇这个大平台上与大家见面,向各位老师学习。我想在学艺一周年这个时间节点,向老师们表述一下这一段路程上的感触。</b></p><p class="ql-block"><b> 刚开始接触摄影的时候,我什么都不懂,拿着相机手足无措,根本不知道怎么才能拍出好看的照片。幸运的是,我遇到了一位好师傅。在学习摄影的这段时间里,是师傅的细心教导和温暖陪伴,让我一点点进步,慢慢爱上了拍照。</b></p><p class="ql-block"><b> 每周周日,都是我最期待的日子。不管天气晴天还是下雨,师傅都会抽出时间带我外出采风拍照。拍照的时候,师傅耐心站在我身边一点点教我。他教我怎么调整相机参数,怎么构图让画面更好看,怎么抓住瞬间的美好景色。</b></p> <h3><b>  初学阶段,对焦失误,构图失衡,成片效果欠佳是常态。受挫后我不断总结问题,有幸跟随师傅系统学习,在一次次实地拍摄中慢慢探寻摄影的技巧,让我收获许多摄影感悟。光影是摄影的灵魂,自然光变化无穷,侧光勾勒质感、逆光渲染氛围感,学会用好光线,才算迈入摄影门槛。摄影从不是机械复刻眼前景色,镜头定格的是拍摄者的所见所思,同样的风景,不同心境与时段,会诞生风格迥异的作品。相机只是工具,优秀的照片,依托于创作者对生活细致的观察与共情。</b></h3> <p class="ql-block"><b>  我特别偏爱环境人像摄影,因为人类是地球的主体。我们的摄影,无论新闻、纪实、艺术、体育、科技等摄影类型都与人有着密切的关系。一幅优秀人像作品,通过对人物的准确把握,反映人物丰富的内心世界,能够述说一定的故事情节。这是我悠悠的追求。</b></p><p class="ql-block"><b> 谢谢各位老师!</b></p>